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长期饭票

睡得正甜时,被一通电话吵醒了:“喂,睡醒啦?能不能听我讲一句话?”

我心想,怎么可能就只是一句话呢?这个女人也太可爱了吧?我便回答她:“都被你吵醒咯!讲吧!”

她很兴奋地笑着说:“我读一个短讯给你听。我从没有想过会有一个家,但是认识你后,我发现我很想有个家。你是我要找的那个人,但我没有信心。我需要你的鼓励......喂,你有没有在听啊?怎么样,我该怎么回答他?”

还没有完全清醒的我说:“鼓励,鼓励他咯!嫁给他是最好的鼓励。”

朋友听后,笑得很开心:“哈哈哈哈,要咩?真的嫁给他啊?”

“不然?你拨电话给我的目的是什么?”我说

“呵呵,你很衰的,拆穿人家!是,我们明年初会结婚。”她说

“呼?你认真的哦?”我完全清醒了。

“是,我想清楚了!我现在要的是一张长期饭票。其他的我都不管。”她理直气壮的说。

“你穷到没钱开饭咩?”我问

“呵呵,其实当他抓着我的手的时候,我感觉到满温暖。虽然我还不爱他。但是,现在算有一点感觉。你能明白我的心情吗?虽然食之无味,但弃之可惜。我年纪也不小了。”没听见那兴奋的声音,但却听到了一些无奈。

“那你要记得你今天做的选择。以后有任何情况出现,都不能怪任何人。因为那是你的选择。”我说

“嗯,我知道啦!总之赢得长期饭票一张!应该高兴的。”她笑着说

结束了谈话,脑袋里出现很多问号。一张长期饭票真的那么重要吗?难道那真是幸福的保障?跟一个自己还不确定喜欢或不喜欢的人在一起,会幸福吗?以自己幸福作为赌注会不会太冒险了?她的决定会不会太仓促了?重点是那真的是一张长期饭票吗?

不过,既然她做了决定,身为朋友的就相信她的选择。给予她深深的祝福。

愿她有个幸福美满的婚姻。

5 条评论:

二号 说...

一些婚姻的問題也是這種很本質的慾求所帶來的問題。
但是,茫茫大海中的小舟,雖然沒有大船那麽好,總比浮木或者無木來的好。所以,還是看造化。

阿山 说...

真的是随便抓块浮木比没有来得好吗?但,那是她选择。我祝福她。

匿名 说...

對於不相信有小舟或大船的人來說,或許真的抓塊浮木也比沒有來得好。而那些總相信會有更好的船隻的人,卻又可能會錯過了那艘其實最適合他的小舟。所以,祝福你的朋友。^_^

阿山 说...

Elaine,

我也祝福你!

匿名 说...

謝謝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