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共同嗜好


人家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但今天我和同事却是时逢假日乐融融!全是托清明节的福,学校放假一天,让游子们能回乡扫墓。

不用上班的一天,我与同事阿维到另一位同事阿沛家做客。

当我们抵达时,阿沛已站在屋外等我们。进入房里坐后,只看阿沛往厨房走去。不久她拿着一把刀出来,边笑嘻嘻的说:“等我一下,我去采木瓜。”

在吃木瓜与芒果当儿,那个阿沛不停的催我们:“快点吃!吃完我们到庭院去!”

在她不停的嚷嚷之下,我们只能大口大口的吃。

来到她家的庭院,其实真的很舒服。我每一次到她家,最喜欢往她庭院参观。因为每一次去,就会发现她又种了一些罕见的果树或植物等。

这一次,她家的不知名果树结了很多果子。她拿了一把刀准备采一些让我们带回家去。那果子听说并不能吃,只供观赏。

在采果子当儿,她突然在一堆枯叶中发现一个未熟的果子。她大喊到:“啊,臭老公!偷偷采我的东西!回来就知死!”

阿沛和她老公结婚近20年。有谁不知道他们两个是大花草痴呢?两夫妻经常为了院子里的花花草草,可以聊到忘记了客人的存在。所以我常笑他们是花草痴。

阿沛则笑说:“其实,我以前都不爱种东西。但是我总觉得夫妻间应该有个共同嗜好。于是我便尝试走入老公的花花世界里!结果,我现在比他还花痴呢!”

嗯......这算不算是爱屋及乌呢?看他们夫妻之间至今还是那么恩爱。傍晚,二人总在庭院里忙碌。累了便坐下一起欣赏两人的杰作。我想在经营夫妻关系中,阿沛算是成功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