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这一生,你为何而来?


前几天听一位朋友说她开始在翻看这一本书。这一本书谈的是找出人生的最高目标。我开始怀疑是不是又如市场上一般可见的教人做goal setting的职场激励书。但朋友告诉我并不太一样。我在从新翻看作者Michael Ray 的简介。原来是一位有20多年教学经验的教授。这一本书则可说是他研究多年的个人商业创意课程的心得篇。

可是我还是有点半信半疑,因为谈到“目标”让我联想到的是会不会又是一本教人如何达到目标,而忽略了心灵层面的书籍呢?

最后,我还是选择让《这一生,你为何而来?》插队(原本是该轮到看《为什么不杀光?》)因为醒觉,我不该太过度主观的“判作者死罪”而错过任何精彩的部分。

在翻看推荐序时,看到一段话,让我觉得这本书应该不会太“肤浅”:

.....引导我放弃狭窄的传统路径,走出一条自己的生命之路......我找到一条幸福又有成就的路,我的热情(我喜欢做的事情)、人生意义(我为什么活在这世上)与经济收入(我可以靠此为生)能够得到交际。换句话说,我发现了追求最高目标的途径。

看完这段推荐序,让我想起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当人衣食住行不再成问题后,求的便是安全感、被接纳、成就感。最终目标则是能够自我实现。

不知道这本书谈的“最高目标”是不是自我实现呢?

我想,看完就应该会有答案。

2 条评论:

糊涂侠客 说...

好像是本好书哦!谢谢您的介绍,有机会去了解下。

阿山 说...

侠客,这一本书不会太难看。愿你阅读愉快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