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一人一个目标

雪州教育局辅导组规定学校在每个新学期需要为第二阶段的学生(四年级至六年级)进行个人提升计划(Program Maju Diri)。我很喜欢活动中的其中一项活动:共同培育目标树。这项活动中每一位小朋友将把他们这一年的目标写下来。然后班上每一位学生的目标都会贴在班上布告板上。这一年里他们将朝着自己今年所立下的目标前进,而老师的角色则是协助他们达成目标。

当各班已经把目标树"栽种"好,我的工作便开始了。放学时间后,我喜欢一班一班的去参观各班共同种下的目标树,因为这样的观察,偶尔可以看出一些蛛丝马迹或也可以拟定今年团体辅导活动等,以便能引导学生如何去达成他们的目标。

昨晚放学后,我到了其中一间课室"偷窥”.....

面对小六评估考试的学生,所立下的目标皆以UPSR有关系。

小四生的目标则各式各样.....


这位学生写着:“我希望每天不要给妈妈骂。” 这是蛮多小朋友的心声吧。记录在案,得找个时间跟这一位小朋友聊聊天。



希望能获得心爱礼物的特别多。这可以交给各班老师去协助他们如何达成目标。



这个很有趣:“这一年XXX的希望心想事成,美梦成真。” 哈哈,当下给他“发功”,愿他美梦成真。


这一个红红的苹果,里面写着让父母看了应该觉得很窝心的愿望: "我希望妈妈、爸爸和公公可以长命百岁, 可以孝顺他们。" 虽然好像并非目标,但 这个是好棒的话题,可以针对这个题目给小朋友开个工作坊。哈哈。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