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我就在这里工作(2)

一些同事取笑我是捡破烂的。这全是辅导室惹的祸!因没有拨款,所以辅导室里大部分的设备全是捡回来的......

曾有学生说辅导室的墙太空了,所以找了人家用剩的美术材料做了几幅画。因不会画画所以用了一些手工材料粘成的图。老师们说是抽象图。我说主题很明显!就是“爱”。哈哈..




辅导室里的沙发是几年前,当校长室换新沙发时,我们捡过来的。虽然缺现代感,但坐起来还蛮舒服的。


沙发上的娃娃也是别人不要了,我讨过来的。7仔和小熊非常欢迎。进来的小朋友都喜欢抱着他们。偶尔进来做客的同事,话题说到肉紧时也会捏捏他们。


茶几上的植物是从学校花园采下来的。花瓶则自己买的。


辅导室里不可缺的纸巾,没得捡!所以自费。


儿童辅导室,当然需要有一些娃娃。尤其这几年来的经验,让我知道了若拿着娃娃与小孩聊天,比较容易走进他们的世界。这些娃娃也是别人准备丢掉的东西,还有摆设娃娃的柜子则是学校废物区里找到的。


这些娃娃的位置经常移动。有时候明明是小松鼠在脚踏车上,但一个下课后,或许换上了一只鹦鹉。




这一只娃娃,我也不知道它该怎么称呼,但它的魔力很厉害一下的咯!当遇到年纪小又不开口说话个案时,我便拿出它来诱小孩说话。


这个由捡回来的东西形成的辅导室后半部......待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