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味蕾變了?還是......



兩個多月前的某天早上,數位小六女生笑嘻嘻地跑進輔導室。其中一人把一支麥芽糖塞給我並表示糖果好好吃喲! 當下才意識到她們每一個口裡正含著麥芽糖。我仔細看了一看手中糖後,驚嘆麥芽糖原來也追上時代(我那個兒時年代,只有“單純”味的麥芽糖)。

小女們見狀,即刻向我這“井底老師”介紹這一支黑加侖口味麥芽糖。小女生瞇著眼睛形容的模樣,差點讓我失去理智地打開包裝把糖塞進嘴巴裡。幸虧有其他學生來打岔,讓我回到現實。還剩下一兩分鐘的空檔時間,如何把着糖吞了呢?於是把麥芽糖收進一個小文具包裡。

怎知道,這一收就收到今天。心想就邊看書邊回味兒時最愛零食之一的麥芽糖。酸酸甜甜的麥芽糖,總感覺缺了原來的味道。

或者生活就是這樣,過去的味道只能留著回憶,人需要學著接受味道的改變並適應當下味道,頑固的堅持過去,何必呢?更何況,即使是原味麥芽糖擺在眼前,也不一定找得回當年那種滋味。因為改變可能不是物而是味蕾。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