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幸运的早上

一个愉快的早上,因为今天不用上班。趁闲着的早上给老爸老妈拨电话。

“妈!我这个星期五晚上回来。”

“又回来?”

“哪里有哦!一个月回一次而已嘛!”

“这个星期不要回来。”

“为什么?”我失望的问,又被妈妈拒绝了。有种被遗弃的感觉。

“这个星期五,我和你老爸会跟那些一起晨运的朋友去旅行。”

“怎么没有听你们说?那我怎么办?”

“我那天不是跟你说过吗?”

真的有跟我说过吗?我怎么没有印象啊?真扫兴啦!本来兴致勃勃要回家去。跟爸爸妈妈一起吃早餐、一起逛菜市、一起逛购物中心、一起到太平湖散步。现在都没了!

“你不要回来!你得空就在那边好好地找一个人拍拖。”妈妈说

我真的甘拜下风了!这样一个话题也有本事让老妈转到“拍拖”上。不过,我也不差,我青出于蓝!

“妈,那个素鸭要怎么弄啊?腐乳、五香粉和那个糖,是不是还要加一点麻油?”

“对,记得搅匀才涂在腐皮上.....”

呼,成功地转了话题!虽然转得有点牵强,但是目的达到就是好方法。

在跟妈妈聊着弄素鸭的方法,小妹抱着她的小美人进我房间。她跟我使个眼色,我无意识的向她点点个头(我怎么那么听话呢?)。然后她开始在我梳妆台上翻找。

“是不是阿山啊?让我跟她讲。”

呼?那不是老爸的声音吗?他跟我讲?要讲什么?完蛋,老爸没那么容易蒙过去。

“喂!”老爸低沉的声音,让我有不祥的预感。

“爸,你没有去唱K咩?”假假买口乖

“这么早唱什么歌?”

哎呀,碰钉子了!不过,兵来将挡,没什么好怕的。装傻是最好的方法。

“对哦!那你没有去喝茶咩?”

“我跟你说。你的年纪也不小了。不要再那么挑了。”

老爸单刀直入,省略掉我的提问。他简直比老妈跟厉害!识时务者存,这个道理当然懂。缓兵之计就是顺他的讲,我的辅导技巧也不能白念。

“嗯,对咯!我也不小了。爸说得有理。”

“我跟你说。你这样子下去,老了怎么办?女人总要一个归宿的。”

“弟弟说他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他的孩子会照顾我。”

“你那个uncle 的儿子,人很好.....”

唉,老爸又来了!这一年开始,他比妈妈更积极。我已经快要招架不住了。这个时候灵机一动。

“爸,有小偷!”

“你说什么?”

“我房间有小偷!不,是强盗!”

“什么强盗?”

“爸,我要关电话了!我多两天再拨电话给你。我要去抓强盗。小妹抢了我的香水!拜!”

呼,终于再次安全逃过一劫。

“妹!!你在做什么?”

“拿香水咯!”

“拿?谁给你了?”

“我看你都没用。这个水果味的也不适合你这个老女人啦!”

“什么?”

“这个我帮你用。记得不要买太甜的。”

“好,拿去也可以!但是麻烦你快点找个人嫁掉!让爸爸妈妈安心!”

“姐,我才20岁!”言毕,大美人(小妹)抱着小美人走了出去。

气死我!气死我了啦!这一个早上,我真“幸运”啊!我该有什么学习咧?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哈哈,你已经很厉害了,是我要学习才对!

阿山 说...

咯,笑得那么开心!
你就别谦虚啦!教我一下,要如何度过这一关?我可怜的,最近老爸老妈逼得很紧。呜呜呜

Jaenee 说...

好心你就听你爸爸妈妈的话啦!!

阿山 说...

连大米也这样说我!:(

难道要我为结婚而结婚咩?

匿名 说...

呵呵!我可不想為你的生命負責。;P

阿山 说...

果然聪明!!!no comment is the best comment.

Esther Ong 说...

山山用什么香水? 水果味的。
现代女人不一定要嫁掉才幸福啦!
以后太平没门进,就来槟城吧!哈哈哈!

阿山 说...

被我小妹盗去的是一位朋友送的生日礼物。我还没用过。anna sui dolly girl 系列。好像是苹果+西瓜味。甜甜的味道。

我目前快用完的是gucci envy系列。在你的blog介绍香水很专业一下哦!我比较比较淡的香味。但如你所说不持久。看你介绍的dior midnight poison好像很不错一下。会去试试它的味道。

我怕去到槟城,你跟我说要陪乌云或孩子的,那不就吃草了?:P

Esther Ong 说...

山山,你来槟城,什么大小乌云都是阻挡不到我的。一个call来说:"我要来槟城" 我不就在那儿站着迎接你来了?

二号 说...

哈哈哈!看了這篇覺得很好笑!
認識我老婆前幾年,不愛干涉我感情世界的爸媽也忍不住明示我了,爲何還不談戀愛?
我就施了苦肉計說:
媽,我的生活圈子不會很大,最近認識的女孩子都是愛抽煙,喝酒和不太顧家的。我不想有壓力而去選擇他們。
醬紫我就安然平靜了幾年。

阿山 说...

蓝天,

其实我不介意你把大小乌云带出来。不过,我想“乌云”应该不见了吧?现在是天气晴朗的白云或是彩虹。

阿山 说...

二号,

你幸灾乐祸中吗?我一定要想个办法让他们对我死心。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