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MSN phobia

“好像很久没看你在MSN出现。”朋友说

“呃......你说的也好像没错。”我迟疑一下,因为不确定自己到底多久没登入MSN。

“为什么不开?”朋友有问。

“呃.....呃.....不知道咧。就是不想开。”我觉得那是很好的问题,脑袋儿开始在转呀转。

“为什么不想开?”朋友就是爱追根究底。

“呃......呃......嗯......给我时间想一想.....”不大想干活的脑袋动得很缓慢。

一两分钟过去了......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他又开始发问。

“呃......我想.......我想......我有......MSN PHOBIA!!!”突然冒出来的答案。

“哈?MSN phobia?haha......”朋友笑得很开心, 完全没同理我一下。哼!

“哎呀,我不要回应任何东西,所以当一想到要打开MSN就莫名的提不起劲。”我说

“那你可以“隐藏”起来啊!”朋友说。

“那开来干嘛?”如果都不要聊天,那进msn有何用途呢?我是这么想的。

“看来你的phobia不轻。什么时候开始的?”朋友问。

“那你什么时候发现我没有在Msn出没的?”我反问。

“哎唷,你这个女人,真的那么没记性吗?”朋友开始要揍人的样子了。

“这件事情很重要吗?为什么要记?”我又问。

“唉,不知该怎么说你。”朋友弃权。

回家后,我回想这两三个月里,到底登入MSN多少次呢?原来好像五只手指数得完,而且每一次都有目的的登录,事情办完就匆匆离开。

最近两次,一次是一位朋友的研究问卷需要找一些男受实者。因此我登陆MSN看准当时线上的男性,然后单刀直入,问他们受没时间帮我填一填问卷。当问卷收起后,便准备走人。但是又觉得好像太现实了,所以在网路出卖一点点色相,送每个填好问卷的朋友一个big hug再溜人。

另外一次,便是朋友问我要如何在blogspot 上传歌曲,所以我登入msn。一登陆,登登登登的陆续响。唉,我先不回应任何人。直接把code给了那朋友,讲解一些步骤后。我便一一回应那些登登登登登登......。内容很简单:“sorry,gtg, bye!” 单是这一个回应也花了几分钟吧。我想他们会莫名其妙吧?

我想我真的有MSN phobia。 为什么会那样?应该是我不想回应任何问题。白天的工作要听很多很多的“故事”。回家后,若还继续听很多很多的“故事”,我很累。那是对双方都没益处的吧?向我倾诉的人应该是希望我能帮忙解忧,结果因为我的不投入而会让对方大失所望。而我本身则会很累,最后还可能会崩溃。

感恩让我发现自己的限制,让我知道照顾好自己便是维护个案的福祉。

12 条评论:

Esther Ong 说...

山山,难怪你上了msn, 给我code, 然后就offline了。。。要叫都来不及叫住你。

我是一个没有msn不行的人。但是无可否认,有时想要有属于自己的空间,还是不要sign in 比较好。

我试过一sign in就10多个窗口等着我。。。无言。。。

阿山 说...

那天我忙着跟其他人say good bye,结果好像漏掉你,对吗?不好意思。

你不能没有msn是你工作需要吧?你经常在家工作。

对,留个空间给自己是很重要的。如果为自己付出都不会,又怎么能为别人付出。(突然想到的一句话。)

匿名 说...

認同。

阿山 说...

谢谢你的认同。:P

匿名 说...

我没想过自己是也患上MSN phobia,但我也已很久没登录MSN了,而就算登录,也是为了办事,然后走人。

Jaenee 说...

难得你会说这句话。
想当年你可是一天没有MSN就活不下去的人啊!
我现在也几乎不开MSN了,觉得浪费时间。

二号 说...

msn 以前陪我度过宅男的时光
曾有段活跃时期,几乎每天几个小时msn都不亦乐乎。
如今,只是变成和家人联络的手段,偶尔和旧友叙情

阿山 说...

淑雯,二号,大米:
看了你们的回应,让我觉得我好像没有问题。
谢谢你们!呵呵!

嗯,要研究一下年龄是不是因素之一。:P

匿名 说...

我离开msn很久了^^v

by 心

匿名 说...

我离开msn很久了^^v

by 心

匿名 说...

我离开msn很久了^^v

by 心

阿山 说...

心,
呵呵,又一个没开msn的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