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

一生约定.4

前几天,脑袋时不时会出现当年的一些画面。曾这炎热得不是很想工作的下午,让我把故事记录下来。

师生之间的关系,到后来为什么会引起一个大爆发,到最后给全组人留下的伤害。或许真的是一件接一件的小事故所酝酿而成的。

《生命教育》课程,在不停的各组呈报下结束了。我觉得有必要给老师写封信,让他知道我对这趟课的感谢。当时的我相信身为一个注册辅导员的他,开放度应该是很宽。对于我那好不留情的批评,应该可以承受的。(我想他本身应该也是那么认为,可惜很多时候的情绪是“身不由己”,他自己可能也意识不到的。)那堂课的各组专题报道,我组拿最低分了。其他组员好奇,怎么会这样?呈报精彩,内容也有啊!若不好,怎么老师还“借了”这一份专题去用?去年无意间,让我发现,他在某讲座中依然再用。

随着《生命》的结束,我本不会再遇到这个老师了吧?可惜,我们真的蛮有缘。《生涯》课里又与他见面了。这一堂课人数少,所以接触机会更多。我知道我们这一班老油条不好应付,可能会让教书的他有点心惊胆跳。因为他不知道接下来我们会发什么古灵精怪的问题,让他招架不住。

我想,他也有在努力的去接近班上几个比较难搞的学生吧?有一次,大伙儿在课室外等候工作人员来打开被锁上的门。我和朋友边说起自己非常爱吃巧克力之类的。后来发现他原来一直在我的后面。

那一天的那一堂课上到一半时,他说有位同事送了一盒巧克力给他。言毕,他便往办公室走。从办公室回来的他说只要答对他的问题就有一颗巧克力。他发问了好几道问题,我并没回答。至到有一个题目,我看他和其他同学,你一句,我一言的,所不出一个所以未然。我实在看不下去所以插口说,我要回答。他当时酸了我一下,说:“哦,原来她只回答难的问题!”那一题,让我拿到了两颗巧克力。其实,那道问题并不难,只是大家把它复杂化而已嘛!

依然是《生涯》,哪一天,他好像是在自问自答。大家都没什么兴趣理会他。他开始换教学策略, 他要和我们玩“拍卖游戏”。拍卖游戏规则是每个人都会有十万元。在拍卖场里你可以随便利用你手中的钱投自己喜欢的东西。他在黑板上列出了十多项东西。我便和另外两个想跟我投同样的东西的同学谈好。我们三人决定合资(游戏规则没有提到不准合资),那我们手中就有30万,那我们的成功率更高了。搞不好我们可以投多过两样物品。因为我们知道其他同学绝对不会想到这个合资方法。更何况一人的胜利不比三人胜利来得爽快。

从第一样物品的拍卖到了第五项,我们三人都无动于衷。他开始有点点感无趣,开始不顺序的拍卖。可是,他太不了解我们了。我们三人要的东西岂能是那么肤浅呢?(因为游戏中所拍卖的,其实是要看我们的价值观。)他一直等待我们投标,却因他的没耐性,让他等不到。最后他竟然半途喊停。这真的是误会了,我们没有不配合,只是我们想买的东西还没“推”出来啊!

一件接一件的事故,到后来的大冲突。我才知道原来他一直以为我和另外一位同学在针对他,导致我的问题没得到公平处理。那对我而言是好大的委屈。他怎么可以冤枉一个对他很坦诚的学生呢?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