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忘记了15岁的我

第一次听到这一首歌总觉得很熟悉。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改编自日本歌手Angela Aki的歌。我不是什么专业的音乐评论员所以就不去评啦!况且我每一次都是“随歌发呆”,只要我喜欢的,对我而言便是一首好歌。

《继续给15岁的自己》,让我不禁定格下来想一想15岁到底离我多远啊?啊,那一刻竟然想不起自己今年到底多少岁了?

正当想以一句:“忘记就算了!反正对年龄这种数目字也不需要太有概念。”来说服自己的时候。脑袋里那条负责数字的经,竟然突然变聪明。

35-15的数学算式马上冒出来。原来是脚趾加手指的数量。不多也不少,15岁已经距离我20年啦!

接着又尝试追朔15岁时的记忆。老天,我干嘛自找麻烦了?一个善忘的人怎会记得20年前的事呢?

前几天还有个朋友跟我分享,过去对她而言没有什么意义了。当时的我脑袋而里有好多的想法,但就是说不出一个所以来。

过去对现在的我有意义吗?回忆又有何意义?过去了,再提又有何意义?

对着电脑打字的我,依然是还没整好我对“过去了对我没有意义”这句话的想法。目前脑袋里冒出的是......

(一)过去的我造就了现在的我,现在的我展望着未来的我。所以过去有存在价值啊!

(二)过去,现在或未来都不重要。人就是太有时间概念了,所以都无法自在的活在当下。嗯,那过去就真的好像不重要了。

(三)是过去对现在没有意义了?还是不敢面对过去?

(四)有意义或没意义那好像也是一种意义。就是我给予过去的一种意义。

想到这里,突然想到:幻象啊幻象。有意义或无意义皆是我在作祟。嗯,好好享受这一刻写部落格的乐趣就好啦!

35岁的我忘记了15岁的我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千万千万别被这个“我”给玩弄了!


刘若英-继续给十五岁的自己 作词:施人诚 作曲:AngelaAki
知道吗我总是惦记十五岁不快乐的你
我多想把哭泣的你搂进我怀里
不确定自己的形状动不动就和世界碰撞
那些伤我终於为你都一一抚平
那一年最难的习题
也不过短短的几行笔记
现在我却总爱回忆
回忆当时不服输的你
天空会不会雨停会不会放晴
会不会幸福在终点等著我和你
会不会是我忘记还能勇敢地去淋雨
我们继续走下去继续往前进
继续走向期待中的未知旅行
感觉累了的时候抱著我们的真心
静静好好地休息
这些年我还算可以至少都对得起自己
谢谢你是你的单纯给了我指引
遇见过很多很多人完成了一些些事情
你一定还无法想像多精彩过瘾
谁说人生是公平的
它才不管我们想要怎样
很感激你那麼倔强
我才能变成今天这样
我们继续走下去继续往前进
看这条路肯让我们走到哪里
我们想去的地方一定也有人很想去
我们都不要放弃都别说灰心
永远听从刻在心中那些声音
感觉累了的时候请你把我的手握紧
没有地图人生只能凭著手上的梦想Oh~
循著它的光曲折转弯找到有光的地方
LalalaLalalaLalala那年的梦想
LalalaLalalaLalala人要有梦想
勇敢的梦想疯狂的梦想
继续走下去继续往前进
路旁有花心中有歌天上有星
我们要去的那里一定有最美丽的风景
Oh~都不要放弃都别说灰心
不要辜负心里那个干净的自己
痛到想哭的时候就让泪水洗掉委屈
我们要相信自己永远都相信
来到这个世界不是没有意义
我们做过的事情都会留在人心里
会被回忆而珍惜
有一天我将会老去希望你会觉得满意
我没有对不起那个十五岁的自己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