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说不出口的祝福

“你一定要祝福我!”他说。

那是令我非常反感的一句话,那是多么令人讨厌的嘴脸。我望向在前方正接受友人祝福的他们,嘴里不由自主的冒出一句:“非常自私的狗男女!”

我又望着自己手中那一盒珍珠,那是我要送给他们的贺礼。可是我根本是心不甘情不愿的。眼看准备向他们祝福的队伍越来越短,很快地就轮到我了。我开始调整自己心情,我用尽办法说服自己:“那女人也不过是要人爱而已,劈腿是情有可原的。那男人虽然是第三者,但他也是寻找自己幸福而已。他们有什么错?爱本来就自私的嘛!人本来就自私的嘛!”

当不停的说服自己的当儿,不自觉的原来已经轮到我向他们祝贺的时候了。我再次望向手中的小礼盒。啊!怎么变成了石头?

我沉了一下,心想:“石头就石头吧!可能由始至终我手里拿着的本来就是石头。”

我面无表情的抬起头来正想逼自己说句好听的祝贺语......砰砰.....

呼,原来是场梦!我苦笑,怎么会做这种梦啊?我从床上爬起来,赶快打开门。原来是饭店送早餐过来了。

这是前几个星期前在笨珍度假时做的一个梦。当时还跟同行的朋友分享了这个梦。因为我实在想不透自己怎么会发这种梦呢?手中的珍珠又怎么会变石头?那有什么含义吗?

幸好随行的朋友提醒了我要去看看这个梦。那或许就是潜意识与我沟通了。

渡假回来后,我发现自己有点不对劲。我开始疏远某些人而梦境则一直让我惦记心中。

我慢慢地看清了这个梦给予我的意义。我能接受自己不愿意去不祝福对方的事实。那的确是犯了我道德观上所能接受的。我会介意地想突破这关卡,则因为对方是我的朋友。换上别人,以我的性格应该就指着对方鼻子破口大骂了吧?多讨厌自己的双重标准!

几个星期后的这一刻,突然灵感来。这段日子以来的清理再清理地(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没白清理了。我给予他们祝福或不祝福根本不重要,我何需要去在意。理由很简单,阿山又死要做好人咯!我现在要诚实对自己,接受这样的自己。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