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寻找平静中想起了他。


本来不想更新部落格因为情绪有点高涨火爆!所以拿起书来,心想看看书应该可以让自己平和下来。但是,我看不下去了。突然灵光一闪,不如看看那些曾拍的花花草草吧!

当看到这一张荷花图时,我看得着迷了。我想起了一个人。一位我曾经埋怨为什么要跟他同姓?如不是同姓王,我就不必被讲师命令写一份关于他生平事迹的报告。这位人物便是王安石。我想起了他的变法,想起他写过的词......

“数间茅屋闲临水,窄衫短帽垂杨里。

花是去年红,吹开一夜风。

梢梢新月偃,午醉醒来晚。

何物最关情,黄鹂三两声。”

今晚念起来特别有意思......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