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借宗教行凶者,可耻!


今天看了一部电影“The stoning of  Soraya M”。故事中的女主角Soraya有一个非常可耻的丈夫。他为了能跟个有钱又年轻的女人结婚,竟然诬赖Soraya跟村里一个男人通奸。

片中还有个一个更可恨的角色,那便是手持着可兰经,接阿拉之名行凶的毛拉(非常懂回教礼仪并受尊重的人)。他帮忙阿里(Soraya的丈夫)劝Soraya离婚,还无耻到表示愿意“包养”Soraya。当他被Soraya拒绝后,便和阿里合作设计Soraya.

在回教教条中,一个女人若告丈夫通奸,女方必须提出证据。可悲的是,如果丈夫告妻子通奸,还是妻子需要提出证据。Soraya就这样被判通奸成立(很奇怪的是奸夫竟然不需要惩罚的),并投石致死。

在执行死罪当天,全村人欢欢喜喜地,就好像准备庆祝什么节庆般的快乐。看到这里,我心想,这些人到底是吃什么长大的啊?人性呢?

看着Soraya半身被埋在地下,全村的男性手拿着石子准备投石的模样。我心已寒,接下来那一幕,我不敢看了......投石的人是她的丈夫、两个心爱的儿子、还有全村的男人!这些人口里还不停的念着Allah Akbar 。我想若阿拉听到,一定难过死了。

看完了电影,内心又是一般说不出的滋味。宗教原本是引人向善的。但,却别一班有心人当成达到个人目标的利器。这种行为不止在回教里发生,任何宗教都有这些败类。

想到这里,深深吸口气,心里念着:“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愿若真的有神,请让人能有更多的智慧去明白,信仰不是崇拜任何德高望重的宗教士而愚昧的顺从......请让人有更多的智慧看懂任何宗教经典里的教义。但愿那沉睡已久的灵魂都能被唤醒的一天。”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