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路过心上的故事(十三)


父亲欲对一对孩子做“性格改造”,因为其中一个过分乐观,而另一个则过分悲观。一天,他买了许多色泽鲜艳的新玩具给悲观孩子,又把乐观孩子送进了一间堆满马粪的车房里。第二天清晨,父亲看到悲观孩子正泣不成声,便问:“为什么不玩那些玩具呢?”“玩了就会坏的。”孩子仍在哭泣。父亲叹了一口气,走进车房,却发现现在另个孩子正兴高采烈地在马粪里掏着什么。“告诉你,爸爸。”那孩子得意洋洋地向父亲宣称,“我想马粪堆里一定还藏着一匹小马呢!”

乐观者与悲观者之间,其差别是很有趣的:乐观者看到的是油炸圈饼,悲观者看到的是一个窟窿。

每日箴言:
乐观者在每次危难中看到了机会,而悲观的人在每个机会中都看到了危难。

如何做更好的自己:
(一)关注自己和他人的优点,做你爱做的事情,并对它们充满热情,新的机会,总会以一种令人惊讶的方式展现出来。
(二)如果你真的想要,你就可以拥有;如果你坚持目标和理想,并完成你计划的所有事情,那么你就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三)视觉化你想得到的生活,从列清单开始,找出让你最快乐的事情,远离消极想法,因为悲观的人无法成功。

“不抱怨”思考题:
反向......我们常常会面对这样的遭遇:
~怎么老这样倒霉!
~我家庭条件那么差,再努力也没有什么用。
~想得到的方法都试过了,一无所获。
~同事肯定会找我麻烦,这一点都不意外。
~朋友只想着我能给他什么帮助,真是太自私了。

正向......其实,只要转换心情,着眼于光明面,人生就会真的反转:
~我应该换种思维路,跳脱消极情绪的圈套。
~因为条件不好,我应该比别人更努力。
~或许一开始就错了,我得试试其他方法。
~同事跟我过不去,一定是某些利益上有冲突,我应该提醒自己不要踩雷区。
~帮助朋友也是在提升自己,得分清他们是不是真的遇到了难处。

摘自《不抱怨21天实践手册》

与心对话:
每日一问:你可以好好表达自己的期许,而不需要抱怨现况,来获取你想要的结果。你应该从更高层次来思量问题,看着他被解决,你取得这样的进展了吗?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不抱怨,把心思放在如何解决问题。感觉上就会有股正能量自动靠过来,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