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轮回转世


人死后会去哪里?根据不同宗教自有各家说法,只是无法去证实谁的讲法是最正确的。因为死人无法告诉活人,人死后的去处。还是人死后的去处也有许多配套可以选择?相信基督的死后就去哪边,相信伊斯兰的死后的到哪里,相信佛陀的就轮回转世去。每每想到这里就多个疑问,那无宗教者怎么办?那不就成了没身份证的鬼鬼?没有一个“国度”会承认与收留?

呼,那是不是该想想“移民”的事了?至少该申请张“死后身份证”。可是这样会不会太过分了?我不是因为相信而信仰,只不过是想死后有个落脚的地方。这种行为是不对的哦!还是其实当个无国界灵魂也不错的!

哈,写完“灵魂”二字,才意识到自己也相信灵魂的存在。我想起了妹妹曾经与我分享佛教里谈的轮回转世。她说人即将面临死亡,处于无意识的那一刻,其实就是在清算人一生中所做过的事。当下在人脑海会反复闪过几个画面:红色的血、光、黑暗、动物。这几种画面都代表这不同的意义:血代表人界、光代表神仙界、动物代表动物界、黑暗代表鬼界。在走向死亡那一刻,人将选择跟随那个画面走去,比如跟随动物方向走去,那下一世就成了动物。

于是在人面临死亡时,身边的人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无论是有意识时或无意识那一刻,身边的人能做的是不停地在他耳边提醒他这一世中做过的好事、善事。让他可以带着欢喜心走向正确的道路。

听完妹妹解说,我觉得这真妙啊!我觉得无论信与不信,面对一个即将死亡的人,任何的恩恩怨怨都该放下了吧!让他一路走好,也功德无量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