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路过心上的故事(十二)


有一天,素有森林之王之称的狮子,来到了天神面前:“每天鸡鸣的时候,我总是会被鸡鸣声给吓醒。神啊!祈求您,在赐给我一个力量,让我不再被鸡鸣声给吓醒吧!”天神笑道:“你去找大象吧,它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的。”

狮子兴匆匆地跑到湖边找大象,还没见到大象,就听到大象跺脚所发出的砰砰响声。狮子加速跑向大象,冲到它跟前问道:“你干嘛发这么大的脾气?”大象拼命摇晃着大耳朵,吼着:“有只讨厌的小蚊子,总想钻进我的耳朵里,害我都快痒死了。”狮子离开了大象,心里暗自想着:“原来体型这么巨大的大象,还会怕那么瘦小的蚊子,那我还有什么好抱怨呢?毕竟鸡鸣也不过一天一次,而蚊子却是无时无刻地骚扰着大象。这样想来,我可比他幸运多了。”

每日箴言:
上天是最公平的,每个看似强大的人,背后都经历了诸多磨难。

如何做更好的自己:
(一)不要花太多时间自怜自艾,你得往前走,才能履行生命计划中的种种目的。
(二)遭受障碍的人,会变得更深沉、更多彩、更丰盛,感谢那些折磨你的人,是他们让你变得逐渐强大。
(三)成长的过程恰似蝴蝶的破茧过程,当你从痛苦中走出来时,就会发现,你已经拥有了飞翔的力量。

“不抱怨”思考题:
反向......我们常常会面临这样的遭遇:
~我真的应付不了!
~我是一个彻底的失败者!
~简直糟透了,我坚持不下去了!
~真的没有任何希望,脸上添都在刁难我!
~我得不到任何帮助,没有人肯伸出援手。

正向......其实,只要转换心情,着眼于光明面,人生就会真的反转:
~慢慢等待,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之前已经快接近成功了,这次只是运气不太好,认输未免太早了。
~一切自由和轻快的东西,都是用极大的忍耐而得到的,这世界哪有不劳而获。
~每个困境都有其存在的正面价值,得感谢这次磨练,它是在拓展我生命的厚度。
~为什么别人不肯帮忙我,肯定是我以前太小气了,对于他人的请求,常常置之不理。

与心对话:
每日一问:紫手环会让我们同心协力,当我们抱怨时,可以彼此提醒以找出更好的解决方法,你曾进行这样的尝试吗?

在一件事情里,虽然没有提醒。但是可以体谅对方当下心情,好像变得比较有耐心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