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為什麼是媽媽,不是爸爸?

今天小二班馬來文課,為"ibu negeri"(州首府)師生又爭論不休......

阿軒,“為什麼叫ibu negeri?為什麼是ibu?” 

我,“因為通常我們形容大地是培養人的地方。就像媽媽.."

阿宇,“那麼爸爸呢?”

阿悅,“爸爸也有養我們的哦!”

小可,“爸爸很辛苦工作的。” 

面對他們一人一句的轟炸。當下有點後悔為什麼要把他們訓練成“問題小孩‘?真是自討苦吃了。

我,“因為大地提供我們許多資源,讓我們可以健健康康的生活。就好像我們從媽媽肚子。然後我們出生後都得到媽媽的照顧。”

 小E,“不是的。是因為爹地和媽咪才有我們的嗎?” 

阿誠,“對咯!爸爸去工作養我們也很辛苦的嗎?” 

小欣,“我們爸爸的也有做工的喔!” 

我,“啊~那我們給DBP寫信,要求換bapa negeri,好不好?” 

小潔,“不可以,那麼媽咪怎麼辦?” 

我,“那ibu bapa negeri 可以嗎?呃.....哇,要多寫一個字喔!嗯....為什麼是ibu bapa的?媽咪為什麼在前面的?”

 學生們眼睛睜大大的....cikgu Ong 又丟問題給他們了。

 我,“那今天的功課就回去想,ibu negeri 為什麼叫ibu negeri? 可以自己想,可以問人,可以上網,可以翻書找。說得大家都能接受的那一個同學,可以為他們的組這拿五分!” 

小二班又被我的分數給迷惑。興高采烈拍手,發現他們思路已經在尋字出處中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