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感謝他選擇相信自己


第二度見小酷男,我自言自語兩三分鐘的暖場,他唯一的反應就是沉默。

我知道要打開曾受傷害者心扉並不容易,看他坐在輔導室內的不舒服與不安模樣。決定用"日久生情法",讓他先離去,明日再把他叫來,一日復一日,總有一日會把他軟化吧?

於是我說,“我知道你不相信我願意聽你說話。你也不認為我真的會關心你。但是你一定要相信自己,你是值得被人關心的....我看你在我這裡很不自在,我不勉強你,你可以離開。"

我站了起來,準備送他出去時,他卻說話了,“好,我就告訴你一件事......”

當下心懷感恩。感謝他相信自己。同時感謝自己願意承認自己的無能並願意耐心地跟著個案腳步走。

2 条评论:

小虫 说...

放开胸膛选择相信是很珍贵下~哈哈!

阿山 说...

嘉進,對,這是非常的珍貴。人最可怕的是不再相信自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