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星期二

遇见100%的爱




书封面摘自博客来网络书店 作者:John Welwood

前几个月拿到这一本书时,还以为是与感情有关的书。翻看作者简介,作者John Welwood 是芝加哥大學臨床心理學博士,美國著名的臨床心理學家,也是執業心理治療師,自八○年代起,他成為超個人心理學的前驅,又引領風潮,整合東方靈修傳統與西方心理治療。看完作者简介,发现我该是误会了。
书中的引言已值得让人深思的:
当一个人说出 [我爱你] 这三个字,宛如万里晴朗的长空,有温暖的阳光闪耀,
那光芒照亮彼此的生命,扫除内心的孤单,恐惧与忧伤。
然而,这完美的爱,时刻却非常短暂。我们走进关系中,心头的乌云又开始聚集:
[你会百分之百爱我吗?],[你了解我要什么吗?],[你是否会离我而
去?]。。。。。我们再次陷入猜疑,不安,嫉妒,争吵,愤怒,控制,防卫,讨
好,失望的情绪,交织出世间爱情的聚散悲喜。
想要遇见100%的爱,向他人索求只是徒然;完美的爱不在外面,而在内心灵魂的温柔之处。我们都是盛载著完美之爱的不完美容器,因为我们是凡人,带著旧日的伤痕,在付出和接受间进退失据。只是与内在的灵性连结,认识到自己值得被爱,生命值得信任,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完美,才能真正敞开心门,让爱进来。
Dr. Welwood是资深心理治疗师,他认为,爱的疗愈是一种灵性工作:当我们感受到被宇宙所爱(We are loved),并让自己成为爱(We are love),伴侣双方就展开生命与生命的深刻交流,灵性也将随之闪亮。

刚过去的星期天,书友们在芙蓉见面了。大家将分享<遇见100%的爱>。
这一次,书友们似乎对“条件的爱”特别感兴趣......
智:“我不相信世上没有无条件的爱。”
珍:“有,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条件的。”
智:“不,那种爱,首先你得是他们孩子。”
元:“我想唯有上帝吧!”
智:“你得是他信徒。”
元:“不是这样的....”
尔:“我在想,应该是我们不相信人能做到无条件的爱,或是其他无法解释的事
情,所以我们选择了去相信天上住着一个无所不能的他。”
眯:“哎呀,人与人的爱真的都是有条件的吗?”
智:“是,即使是我自己,我也无法确认是不是无条件的爱着自己。但我应该是
爱我自己吧?”
珍:“你确定吗?是无条件爱自己?”......
大家都笑了,这问题让人真抓头呢!接着继续分享大家读这本书时的心情感受。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相信世上有无条件的爱,可是真正做到的人有多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