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星期日

自愿被吃的猪

。。。。。。。 。。。。。。。。。。。。

这一天的读书会,谈到了书中一篇文章<自愿被吃的猪>:

“故事讲述一个吃了40年素的人,他准备吃一餐猪肉香肠与酥脆培根,
而且是不违背良心的吃。 原因是那会说话的猪表示愿意被宰,
而那培根则是由一只基因被改造的无脑鸡做成的。当那菜端到那面前时,
他禁不住的作呕。这个反应是因为长年吃素造成的或是内心痛苦反应呢?”

一般上吃素者是为了不杀生,可是如果真的有一天有头猪表示愿意被吃
或是一只没知觉的鸡,如果你是吃素者,你愿意吃吗?
其中一个书友表示,她还是不会吃。至于原因我忘了。
这里让我想到一个问题,如果动物与植物换个角色,
植物是有知觉的。若是如此,吃素者会从此停止吃植物吗?
不愿意吃是来自那内心的慈悲或是习惯作祟呢?
植物与动物都属于有生命的。或许植物被采下与被烹调过程中,
植物其实是会痛的。甚至它其实是在喊着::“救命!好痛!请放过我!”
或许有人会用各种科学理论来反驳这个想法。可是世上没绝对,植物没感觉?
或许只是人类的一厢情愿,也许是人类的智慧还没到那阶段。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植物是生物,当然也是有生命的。我相信植物也有感觉。

这是不错的问题,我也思考过。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