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4C




“美國哈佛大學咿學院的Herbert Benson教授編輯了一本Wellness,
書中列出抗壓性強的幾個特徵, 那就是四個 C :
Control (控制)、 Challenge (挑戰)、
Commitment (承諾)、 Closeness (親密)。”

摘自〈你累了嗎?〉第一百七十七頁


我的控制能力還算好; 但不知道是控制好或是壓抑。
我喜歡難度高的挑戰; 但不清楚那是愛挑戰或叛逆。
我可以給親友們承諾; 但無法給親密男友任何承諾。
我可和男性交成好友; 但對大部分的女人保持距離。

那我健康嗎?我抗壓性高嗎?
我相信我抗壓性一定很強,要不然怎麼活到今天呢?

人生就如樹上的花,有燦爛的時候,
也有枯萎凋謝的時刻,
但那并不代表一切都結束了,
只要你愿意花點心思, 好好的照顧,
那將開出更美麗動人的花兒。

於2008/10/27 21:14 回應
4C啊,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可能太善变,说不准。

善忘於2008/11/01 16:25回覆
善變就善變吧!
反正男人不常說女人很善變嗎?
既然如此,那就理所當然的善變吧!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