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吃剩的蛋糕

期待的读书会因各书友都忙碌,最后决定取消。《爱情刽子手》又谈不成了。其实有些纳闷的,因为这一本书从很早前的挪后再挪后,到后来的决定分享,但始终还是没有分享。或许如朋友说的因为目前的“频率”不对所以就无法成事。

既然读书会开不成,便和朋友去拜访一位老前辈。本以为这是普通的见面与聊天,但见了老前辈后,我与朋友的心情却是乱糟糟!两人虽然是聊着天,但很明显的都心不在焉。

来到一家餐馆,两人不约而同的叫了同样的饮料和食物。不知道是不是心情的关系,怎么吃了一大碟的羊排还不觉得饱呢?本想叫点小点心吃,继续聊天。但突然觉得四周环境有点吵。唉,不知道是环境吵呢?还是两人心很糟?

我们又来到了另一家店。下车前,我跟朋友说我觉得很饱!朋友笑说你刚刚不是说还不觉得饱吗?我告诉她因为之前喝水后就觉得饱了。但我不管那么多,我还是需要吃一片蛋糕和喝一杯热可可。因为只有蛋糕和热可可能够衬托出我此刻的心情。

找了一个好位置坐下后,我点了一片高纤维芝士蛋糕和一杯热可可。没多久,服务生走过来告诉我高纤维芝士蛋糕卖完了。我当时好失望,对着那餐牌随意点了一份蛋糕。

服务生走后,朋友问我:“你点了什么蛋糕?”

我恍然大悟!我刚刚到底换了什么蛋糕呢?我很老实的告诉朋友:“不知道,反正我最想要的蛋糕没有了。就往餐牌随便指了一个。”

朋友听后很正经的说:“这句话很有意思哦!”

言毕,两人笑得好不开心!确实是啊!

朋友继续的说:“你把你刚才那句话,套在我的问题上。可能你就比较能明白我的心情了!”

我说:“呵呵,我明白!反正最喜欢那个没了。其他的是什么口味也没差,都无所谓了!但......我做不到!呵呵,对吗?”

她说:“对啊!可是很多人做得到啊!”

不久蛋糕来了,看着不是首选的蛋糕,却没冲动想马上咬一口,反而要等热可可出现。或许那是一种安慰,即使没有我要的蛋糕,至少我还有一杯我最想要的热可可。小小的缺憾就别太介意了。




吃到三分二时,手上的小叉在玩弄着碟里的蛋糕,但就是提不起劲继续吃了。店外开始有点热,朋友建议移进店内坐。我拿起了热可可和蛋糕走进店内。

坐下来的时候,我说:“这我不吃了!”

朋友睁大眼睛看着我说:“那你还拿进来?”

我答:“因为我觉得这样很浪费,还在考虑要不要吃。”

她说:“这就是吃之无味弃之可惜!”

言毕,两人又哈哈大笑!你说不是吗?男女之间,有时候明知道彼此没有了感觉,也明知道是该结束了,但是还是选择继续维持下去,就如那块吃剩的蛋糕。



最后想给他的话......
不知道你还有没有过来望一望。但我写了,就当你看见了(呵呵,可别埋怨我还是那么霸道!)。

谢谢你那天拨电话来,狠狠地凶了我一顿。虽然有点点惊讶,因为没听过你如此地语气。但我要谢谢你帮忙画上了一个我认为完美的句号。至少我俩确定是真的结束了!

这几天,我一直在回想起当时结束的情况,但我都记不起来了。有两个可能:第一,我可能是遇到创伤后,还没法子接受,所以我选择失忆!第二,是我根本没感觉了,所以并不在乎。

这个晚上我找到了答案! 当初我们就如那吃剩的蛋糕吧?

愿你幸福,我也会幸福!

13 条评论:

匿名 说...

虽然见了老前辈后影响到你们的心情,但最后却让你有所收获哦!


祝福你。

阿山 说...

谢谢!老前辈很厉害!他丢了一些问题给我们。不过我和龄也很厉害!呵呵,是聪明的学生(呵呵,还是那么不谦虚!不过这就是二人特色,对不?):P

昨晚上的最后结论,我很喜欢,在此跟你分享:
“原来跟人互动时,更能看见自己。”

艺龄说原本你要过来的。我很想你咧!所以昨晚上我们有一个大餐计划!迟点点再联络!

我知道你重出江湖了!欢迎,欢迎!热烈欢迎你!

祝福你!

二号 说...

生活的小故事,其实可是折射人的情感生活上。不懂世界上多少千万伴侣因为不想浪费昔日的付出,继续选择走下去,最后衍生了无数的家庭事故。

Esther Ong 说...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直到最后才发现因此浪费了不少光阴。但是不浪费这些光阴,又领略不到接下来要走的路。。。

其实,我很爱吃蛋糕呵!哈哈!我就觉得好可惜了!

匿名 说...

謝謝你接納並肯定我的“不謙虛”!;P
也謝謝你願意當我那面很真實的“照妖鏡“!;>

阿山 说...

二号,
对,生活中充满启发,要看我们能否觉察。

蓝天,
蛋糕就无所谓,避免浪费或许会硬吞下。
但有些事情,可不能如此为难自己了。

艺龄,
哈哈,彼此彼此!
其实,那天你也让我看到了自己。那天脑海中一直会出现:“我在说给你听,还是自己听?”

匿名 说...

恭喜你!離開悟不遠了。加油!^_^

阿山 说...

谢谢你!你也是啊!恭喜你!
但我想慢慢"悟".开悟有点想准备升天的感觉!:P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呵呵!升天?好啊!幹嘛?怕孤單?
好,那我先準備一下,好讓你到時至少有個伴。;P
嗯..不知道升天需不需要簽證呢?需不需要帶護照?

阿山 说...

呵呵,或许更怕孤独吧!有时候想,当总人皆醉的时候,那孤独感会不会跟严重?还是已经觉悟了,所以根本没有孤独的存在?

如果升天有你陪伴,那绝对不会孤单!不过你提到一个重点。升天前,我俩是不是要先泊个好码头,搞一下签证的东西。要不然升天后,变成非法移民就事情大条了!:P

二号 说...

今天好热闹。。
希望能再接再厉能成功!

阿山 说...

二号先生,
谢谢你的祝福啦!也祝福你和大小宝贝幸福!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