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永远的约定

我已经好一些日子没介绍手中的书了。看着手中的《生命花园》、《永远的约定》、《走出宫殿的女科学家》。我还是比较喜欢《永远的约定》。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一股温暖感觉。让我觉得世界其实并不那么黑暗。人的“心”只是被太多杂务蒙蔽了;人的“心”只是暂时的沉睡了;人的“心”只是还没被唤醒。

你有没有发现当我们觉得坏人越来越多的时候,世界越来越不太平的时候。其实同样的有一班人正很努力的想着如何还原一个和平的世界。

我想或许我们真的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去预测世界末日、也不必花太多时间去指责谁是谁非。


我想不如就认认真真的去做。由我由你开始。为我们的孩子好好地守护这一个地方。

即使世界末日真的来临,至少我们一起努力过。



这一本书很特别,它是两位作者的对话。镰田被誉为日本最体贴病人的医生,他长年在战地服务的医生。黑柳彻子则是联合国基金会亲善大使。两人聊着与生命中重要的人的约定。他们希望透过他们的人生经历、在战地里的所见所闻能唤起人们心中的那份温暖与体贴进而衍生幸福与希望的连锁效应。

我很少被书的前言感动,这一本书却有这一股力量:

出一本让无法上学的孩子、被同学欺负的孩子、生病或活动不便的孩子读了以后,能拿出勇气的书......

想出一本书给辛苦育儿的母亲,启发她们的想法。小孩长大后,不也会慢慢变阿公、阿嬷吗?如果这本书也能给这些童心未泯的老人家阅读就太好了......

想出一本书,让小学生到大朋友都明白,对人而言,什么是重要的东西?

想出一本让人大哭大笑的书。在对话过程中,我常常笑到流泪,也常常情不自禁地掉下眼泪;当我不自觉的揉揉眼睛,我发现小豆豆的鼻头也红了......

想出一本让人觉得活着是多么美好的书......

摘自《永远的约定》镰田实、黑柳彻子著,胡仪芳译~pg14-15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