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50兆的细胞



“你也许认为自己是一个个体,但身为细胞生物学家的我可以告诉你,你其实是约莫50兆个细胞宫糜共同经营的一个社群。几乎所有组构成你身体的细胞都想阿米巴一样,是个别生物,为了共生而发展出一套合作策略。简单地说,我们只是『一群阿米巴的集体意识』。如同一个国家反映出她子民的特质,一个人必然也反映出他细胞社群的基本特质。”
摘自《信念的力量》Bruce Lipton著,傅馨芳译~pg34

自从我读到这一段,让我觉得自己不寂寞。原来我自己是有50兆“自己”在经营,我就像一个“国家”。我开始觉得自己身体每一部分都活了起来,我好像可以感觉到他们正很活跃的在工作。

原来人并不是一场如Darwin在进化论里说的无止尽战争。人也不需要搞到你死我活,也没有什么适者生存。我们要的只是互相合作,彼此的相信,就如我们的细胞!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就先從相信自己開始吧!;>

阿山 说...

艺龄,潜意识与意识的智能切磋,往往潜意识会胜。要加油加油!!

匿名 说...

認同。彼此加油吧!

阿山 说...

艺龄,最近那个脑袋其实满活跃,做了很多思考。我在怀疑我是不是该搬上山上独居。可能比较适合我。是我怪还是走得比较快了?

匿名 说...

呵呵!到山上去腦袋就可以休息了?;P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