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春风满脸

我正等着课室里的老师出来。闲着的我,正望着眼前的花花草草。突然身旁有人说:“春风满脸!”

我转头一看,原来是食堂老板儿子。

“呼?”

“我说春风满脸!”他灿烂的笑着说。

“春风满脸?” 我真的糊涂了!我这副目无表情的模样,怎么看也不像春风满脸吧?这位先生眼睛一定出问题。

“不是该春风满脸吗?10天假期!”他又笑嘻嘻的说

“哦!”我终于明白了。

“哈哈,就是啦!可以休息10天很爽啊!所以应该是春风满脸”

“哦...哦..”我真的还没完全清醒,不知道怎么接话。

“哈哈,其实是不是叫春风满脸?还是春风满眼?春风饱脸.....你们书读比较多,应该懂!”他依然带着灿烂笑容。

“哈哈,反正就10天假期!要开开心心!”我笑说。

“对啦!哈哈...”他边说边往食堂走去。

在那刹那,我很感恩!因为这位哥哥(发音:koko,我习惯随学生这样叫他)。他那无厘头的“春风满脸”让我打心底笑出来。

我想起在《灵魂的74首歌》里,曾提过一个人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都有他的角色与重要性。我想koko的出现,或许就是为了这一天。他是来提醒我:“要开开心心的过日子。生活中还有很多值得开心的事。不要被一丁点不愉快的事蒙蔽了值得开心的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 高 兴 你 的 心 情 这 么 开 朗, 连 我 也 受 感 染, 谢 谢 你。

阿山 说...

匿名人,不用客气!也谢谢你的祝福哟!愿每一个人都能活得幸福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