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农历七月

今天是今年农历七月的最后一天,阿山想讲鬼故事(我好像未曾以文字记录下来)。这一些故事都发生在我读书的师范里!~~~~

(鬼故一)
十多年前,从太平到关丹的巴士并不多。一天可能就只有一趟晚班车,而从太平往关丹路程大约9个小时。因此每一次抵达关丹时间大约是4am。

当时年纪小小,胆子也比较大,总是一个人搭车回宿舍。我的学院在一个很偏僻地方。四周都是绿林。回到四层高的宿舍黑压压的,一个人也没有,因为其他人都还没回来。

每一步入宿舍走廊,总觉得冷飕飕的。

好不容易到了房间,还不能即可睡觉!我得拿着桶到厕所提水,洗抹房间,顺便扫一扫地!然后,当然是倒头大睡!

一入眠,来了...会被压的感觉!使尽力气的挣扎,想睁开眼睛,但全不受控制!想喊也喊不出!想起妈妈说要念佛号!可是无论念多少次的南无阿弥陀佛也没用!最后该求观世音!咦~就没事了!

这就是大家说的鬼压床吧?那段日子,经常会发生在我身上!那么多次并没本事打开眼睛看过什么。不,有一次大概看到一个白影子!

不过,我还是比较相信是因为我走车劳顿后,过度疲惫而造成的。

(鬼故二)
相信大家都有开夜车的经验吧!我记得那是期末考,我和室友在抱佛脚中。我们突然听到有人在步操的声音。

我的宿舍在山坡上,山坡下有个大草场。男生宿舍则在草场旁。

那步操声越来越大声。

我骂:“对面那班男生是不是读到傻了?夜半三更跑出来做步操?”

朋友说就让他们。

可是那步操声真的让人很无法集中!我走向窗外,准备骂人。但怎么很奇怪没有人影。

我心想,算了。明天再找他们算账!第二天考完试后,我直踩男生宿舍找负责人兴师问罪。但,他却说:“晚上三四点谁那么吃饱没事干啊?”

呼?那昨晚我和室友听到的是什么声音?我过后问宿舍里的人,他们说没听到声音!!

(鬼故三)
为了一项全国师范制服团体赛,所有各制服团体代表必须进森林接受集训!我比较倒霉,集训的第二天早上,中文组有考试。第二天早上,我从森林(在大草场旁)往宿舍走。其实六点早晨的天还没亮!当在草场正中央时,我听到有人叫我,越来越近,仿佛就在耳边叫:“Ong~Ong~Ong~”。

森林一些避忌的东西,导师一再交代!所以我没转头,我往前走!那时候告诉自己“是青蛙声!”

当我快走完草场这一段路时,森林传来巨声。

考试后回到森林,才发现原来是有亭子倒塌了!

那耳边喊我的声音,真的很近啊!不过,我选择相信是青蛙在叫!

这三个故事不可怕吧?我无法很生动描述当时的情况!毕业后,还有一些鬼故。我想就留下一回讲!

其实,我想说的是,同一个空间里!住着不同的“生物”并不奇怪。比方人这个固体是由很多细胞形成的。

我在想,那些人的肉眼看不见的可能就是那些还没成形的细胞吧?

那到底有没有鬼?我想那不重要! 最重要是心里无鬼!

2 条评论:

Esther Ong 说...

恐怖啊!但是我也是这样觉得,心里无鬼。

如心经所说,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是非梦想。。。

阿山 说...

蓝天,见鬼的机会并不多,也没什么好怕。有时候人即时鬼,鬼是人也...:P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