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请别把小孩当政治筹码

习惯网上阅读新闻的我,今天竟然很有兴致的买了一份《星洲日报》。翻阅着那没完没了的马华连续剧,也没多大的感想。实在可以比拟当年火红一时的台湾闽南语长寿剧《意难忘》。说走的走不成,该走的又留下,就好象剧中的男女主配角,被谋害、自杀了好几回,还是死不断气。即使死了还可以用另一个身份回来。这类比阿婆缠脚布还臭还长的故事不追也罢!继续翻阅,至到最后页的小新闻与一张照片,让我看了怒火中烧!

政治人物指着街灯、沟渠、垃圾堆或凹凸不平的马路的秀,大家也见惯不怪了。但,这一次他们竟然是把一个受虐待的小男孩摆上台!照片中的李映霞和张群芳两人一脸严肃,双双蹲在小男孩旁并双手展示着小男人受伤部位的照片。

我心想,两位美丽的女士应该是很有爱心的吧?我想她们应该也很心疼小孩被虐待了!我应该去相信她俩协助这小男孩是出自一片真心的。可是,助人可以低调处理吧!

或许她们把孩子的新闻的不幸登出来是为了提醒社会对家庭暴力的关注。可是把小受害者刊登出来(虽然照片打格子)、把小受害者的话写出来、再把小受害者的故事登出来是宣导民众关注家暴唯一办法吗?

我好想问问两位女士还有那报道有关新闻的记者,请问他们在要把小受害者照片以及要把他的话刊登出来前是否有预知他了?是否得到他的同意了?若一个如此关心小孩的人,应该也懂什么叫儿童该有的权力吧?

孩子被自己最心爱的父亲狠打已经是非常不幸。再要他指出父亲对他的恶性将是对他造成许多内心压力。其中可能包括了会谴责自己害父亲被警察抓了。种种不好的情绪可能会影响小孩一生!今天,两位漂亮的女士还把他和父亲的故事大大字的登在报章上!请问李小姐和张小姐有否考虑到可能会对小受害者造成的再度伤害?

我尝试去告诉自己两位漂亮的女士是出自真心想去帮那小孩。可是,我怎么都很难说服自己。她们比较像是在作秀。正如指街边垃圾、长满杂草的公园一样。那不过是一场建立个人政治形象及来届选票秀!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