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冷冷的手

他看着手中的卡片。他倒退了几步,脸色开始变得好难看。他抬起头对着我说:“我不要去!”

“不,你一定要去。”我说。

“我不要。”他哀求的语气。

“可是,你还是要去啊!”我再强调。

“他们要我去那边做什么?”他担忧的眼神望着我。

“我不知道......”我回答。

“我不要去!”他开始再哀求。

“我陪你去!”我边说边抓起他的手。

天,那是好冷的手!还微颤着呢!那个地方真的那么可怕吗?我把他的手抓得更紧,希望他能感受到一点点温暖。

“我不要!”

我俩僵持在那好一会儿。他好似下定决心不去了。

“不怕,我跟你去!”我再保证。

“他们为什么要我去?我怕!”他又重复问。

“他们要帮你啊!”我说。

正当他愿跟我走时,遇见了他的朋友。他俩聊了起来。他的朋友对我说:“我跟他去。”

在我还来不及开口前,他松开我的手转握着他朋友的手往他们要去的方向走。我有点感叹,还是朋友的力量强啊!

我偷偷地跟在后面。我看见他和他的朋友拿着小卡片,坐在凳子上。两人的手似乎握得很紧。他战战兢兢地四处望。不久,他竟然哭了!

他身旁的朋友开始安慰他,他哭得更大声。起初我很想进去安抚他,但最后还是不前去。我想,让他学会面对,也让他朋友学习照顾吧!让他俩学习互相扶持也好!

在他朋友努力安抚下,他终于不哭了!两人开始聊起了。我发现他开始放松,也开始有说有笑。

“阿凯。”漂亮的小姐终于喊他的名字。

他走向前去的那一刻,我又担心了!他会不会突然放声大哭?如果真的哭了,我要不要跳出来救他?

不过,我的顾虑是多余的!阿凯很勇敢。他不但没有哭,还很大方的让牙医拔掉一根小牙

1 条评论:

古克石の屋 说...

是你的孩子啊?我的外甥女非常喜欢拔牙呢。很怪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