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不易放弃

正纳闷怎么该睡觉时,那脑袋却不配合一下!仿佛听到大脑抗议地说:“小姐,你硬灌我一杯浓咖啡,我现在亢奋得很。要如何睡觉啊?”

呼,对哦!下班前同事为我冲了一杯香浓咖啡。人家的好意我当然不宜拒绝,所以明知道会一晚睡不着也心甘情愿地喝了下去。

既然那亢奋的脑袋不想睡觉,我也不强迫。我打开桌上的电脑,正准备找一部好戏看。在PPLive里浏览,心里已决定要找一部喜剧看至睡着。

眼前出现了一部港产片《流浪汉世界杯》。我心想应该是那有点低的喜剧吧?不过,现在就是不想用脑。若“笑”果闷到爆就更好,可以当催眠片看。

故事的开始,一个老人走在街头上,正很玄的模样朗着:“一日咸鱼,一世都是咸鱼……” 看到这里,我心想不会是想弄个类似哈利波特的故事吧?

接着饰演社工的孙耀威出席社工再培训课程,在那他遇见了饰演临床心理师的黎姿。黎姿问了两道问题,让我笑了出来。别误会,并非一些爆笑的问题,而是问题是我常被行内人问的:

1. 你目前服务的是哪一些组群?
2. 你以哪一派系心理辅导为基础,作为协助你的工作?

在看下去,我发现我误会了这一出戏!这可算是近年来港片中难得一见的好片吧?故事是讲述一名社工如何引导一班流浪汉参加德国第一届流浪汉世界杯。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由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

此外,当电影中的社工着手召集一流浪汉们组足球队时,一桶一桶冷水泼过来的情节,让我感受特别深。在学校里,常会有人对我说:“那是无可救药了,你别浪费时间了。”

这一刻,想着电影中的羔羊图,我也想画一幅“迷途羔羊图”。



看着画好的画,我又自言自语起来:“看,外面还有很多可爱的小绵羊,等着你引他们归队啊!你要打起精神,不能放弃。”

再仔细观察自己所画的,我笑了出来并问自己:“嗯,怎么都没脚,也没眼啊?或许,就是这样,所以他们无法回家吧?所以更有挑战咯!你要更用功、更勇敢!”

对,人生中无论有多大的阻碍也不要轻言放弃,只要愿意一定有办法。正如下图这一条鱼(应该蛮多人玩过这游戏吧!),若肯动动脑筋,移一移其中三根,便能使鱼转向另一边。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