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日下情事

让人无法直视的太阳,正显现其威力!它猛烈地照射大地。这一刻的阳光足以晒伤人。我心想,识趣的人们想必不会傻到跟太阳作对吧?若是,肯定是跟自己皮肤过意不去才会让自己暴晒在阳光!可是天底下就是有人喜欢“自虐”。

话说闲着的阿山正准备到学校四处逛逛,探一探孩子们正忙些什么?因是上课时间。所以课室外剩下的只是一些准备上课外活动的上午班学生。大部分都留在食堂里用餐,也有些正忙着做功课。当然也有些在聊天大闹的。

逛过食堂,我再望学校花园走。学校花园里有几张石座椅。阳光不太猛烈时,老师与学生都喜欢在那憩息。我心想今天阳光烈得很,应该不会有人吧?

但奇景出现了!不对,呃…..或许各位看官看完我的描述后会觉得那是浪漫的情景!


我看见了一个女生正坐在烈日下的石椅上做功课。她身边有个男生。那男生也没闲着。他正为用功的女生撑伞。看到这一幕,我正犹豫不决,不知道该不该走过去破坏这“温馨”的一幕。


正考虑该不该走向前的时候,我看见男生满脸大汗接小汗的。他眯起双眼,想要用手把脸上的汗水擦去。但这一小动作却让握着伞的手动了一下。这时候,那用功的女生抬起头瞪了他一下。然后很凶的说:“你不会拿好来啊?”


男生则嬉皮笑脸的说:“sorry,sorry!”

女生再说:“拿好来!”

男生唯命是从的答:“哦!”

看到这里,我想我该走前去打扰一下。我可不想明天两个小朋友因过度暴晒而病倒。

当我走到他们面前时。两小无猜的他们并没理会我。我客气地对他们说:“对不起,打扰一下!这里很晒,很容易生病的。不如到阅读角落去做功课,好不好?”

他俩抬头望着我。男生的伞并没马上收起来,他也不敢有太大的动作。似乎在等女生的命令。

女生点头笑着说:“ok,老师。”

言毕,女生命令式的对男生说:“还不快点收东西啊!”


看着离去的11岁小情侣,我想现在的孩子很早熟。我的两性与性教育工作又得加把劲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