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累了,就休息吧!

两个星期没见的他,看起来比之前有精神。我不自主地说:“你精神好好哦!这两周过得好吗?”

“哈哈,是吗?还是一样的忙。”他笑笑地回答。

看着他笑的模样,顿时发现眼前这男人虽然不能称上大帅哥,但却满迷人的!哎呀,我在想什么啊?我可是来工作地。

“那要不要分享一下?”我问。

听我这一问,他挺直的坐好,若有所思地抿嘴笑笑地说:“我前两天定了机票,这个圣诞节我要放自己几天假。”

“哗,听起来很不错!去哪里?”我问

“暹粒。”他答

“自己一个人去?”我问,我怎么会直接就问他是不是一个人去?这应该就是所谓的直觉了。

“对!”他回答后,我发现他脸上可不对劲了。

“刚刚你跟我说去旅行时是很开心的,但我发现你又好像并不是很开心。我所理解的不知道对不对?”我问。

“嗯,我跟人家说我要一个人去旅行。大家都反应都很大。”他说。

“反应很大?”我问

“他们认为我这个状况一个人去外是相当不恰当的。可是,我觉得我可以了。”他说。

“嗯,当你带着愉快的心情想跟他们分享你的喜悦,却被泼冷水,一定不好受吧?同时,你觉得不被信任了,对吗?”我问。

他没说,只是点点头,然后接着说:“我真的觉得我可以了。我收集了很多资料,整个行程都安排好了......”接着他开始分享他将参观的景点。我发现他眼中难得一见的光芒与自信。

来到面谈快结束时,他问:“你觉得我好了吗?”

“如果我说好了。你会相信吗?”我笑问他。

“不会。可是就是需要你的肯定。”他认真的等答案。

“非常欣赏你觉察。我非常高兴看见你的进步。我也相信你有能力好起来,你已经在努力了,对不对?”
我问

他点着头,然后说:“我旅行回来,再约见。”

安排了下会见面的时间,在他离开前,我握住他的手,对他说:“旅途愉快!”

心里默默地嚷着:“祝福你,旅途愉快。”

他离开后,我自己呆呆地坐着。我在想,一个自信满满的人、工作能力相当强的人、事业也相当有成就,怎么会崩溃了?

这是因为心累了!身体累了,可能补睡几个钟就没事了。但是一旦心累了,就会让人顿生崩溃。

想到这里,不得不提醒身边的朋友。当你累的时候,就歇一歇吧。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