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我知道他喜欢谁。

某月某日的早上,我在安亲班里帮妹妹看六个早到的小朋友......

人物介绍:
小女生:恩恩(7岁)、琪琪(7岁)、依依(9岁)
小男生:阿胜(7岁)、阿杨(9岁)、阿乐(10岁,恩恩的哥哥)

六个人小朋友正在讨论周末该到谁家玩。无所事事又很八卦的我,当然也要加入讨论中咯!

恩恩:“我要去阿胜家!”

阿乐:“啊哈,我知道你一定是要找阿义(阿胜的大哥,12岁)是不是?”

我:“为什么是找阿义?”

阿乐:“我妹妹喜欢阿义咯!”

我发现新大陆的八卦样:“哈!?是哦?为什么喜欢阿义?他好咩?喜欢他什么?”

一连串的问题,恩恩没有回答,她只是羞涩的笑。

阿乐:“我也不知道。"

阿杨:“你妹妹有跟阿义说,是不是?”

阿乐:“嗯,有!”

我:“结果?阿义怎么说?”

阿乐:“他说傻的。”

“琪琪也喜欢阿义!”恩恩终于说话!

我问:“哈,阿义这么好咩?这么多人喜欢?依依也喜欢阿义吗?”

“没有咧!我才不喜欢他!”依依马上澄清。

“呵呵,我知道依依喜欢谁?她喜欢阿乐!”阿杨笑得特别大声

“没有啦!”依依脸都红了。

“阿杨不要乱讲啊!你还是一样。你喜欢欣欣!”阿乐反击。

“欣欣?不错哦!”我突然很高兴这个早上没有白顾,更新了很多资料!

“是啦!他跟我讲过他喜欢欣欣!”阿乐说

“那你呢?还有阿胜又喜欢谁?”我们

“我喜欢的女孩子,你不认识的啦!”阿乐沾沾自喜的说。

“那到底是谁?哪一班的?”我问。

“不能告诉你咯!”他笑

“阿胜,你喜欢谁?”我问那从头到尾还没说话的阿胜。

“我.....我......hor......我......hor......"

“我知道,琪琪是不是?”依依抢着说。

“不是啦!我.....hor.....我......hor......”阿胜说话总是上气不接下气。

“哎呀,不会有女孩子喜欢他的啦!”阿杨说。

“阿胜很好啊!你看他很好看又爱帮人。我就很喜欢阿胜。”我说

“哈哈,密斯王喜欢阿胜哦!”全场起哄。

“我也喜欢你们啊!”我说

“不可以,你大过我们,不可以喜欢我们!”阿乐说

“那妈妈可以喜欢你吗?”我问

全场进入一个沉思状态.....

难得的机缘,顺便提醒孩子们爱可以很广。爱不是纯只是男女间的爱情。即使是男女也可以纯友爱吧!

9 条评论:

匿名 说...

非常好!這正是教課書所缺的。加油!相信這個世界會越來越美好。我愛你!

阿山 说...

艺龄,谢谢你的肯定!教育不一定在课堂里嘛!就好象你说的辅导不一定在辅导室里!有你、雯和华同在的路上让我更有信心会走得更好!谢谢你,我爱你!

匿名 说...

謝謝你讓自己跟我們同行!哈哈!對!輔導不一定在要在輔導室裡。教育更不用說,其實我覺得有時某些在課室裡的教育是很扭曲的。例如最近被談論得熱烘烘的干訓局課程。

阿山 说...

那也要谢谢你们愿意陪我啊!历史都能扭曲了,还有什么不可能?说来说去是自卑心态。好吧!谢谢你,我爱你....:P

匿名 说...

哈哈!說得也是。還可能有一點點妄想症!Oops..對不起!請原諒我!;P 我愛你!

阿山 说...

艺龄,人格分裂不知道会不会好一点。:P
清理啊~清理~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P

匿名 说...

哈哈!都有!還可能不只這一些。其實想想也蠻可憐的..清理,清理,再清理....我愛你!

阿山 说...

哗,没得清理的时候,不就升天了?哈哈...

匿名 说...

哈哈!說得也是。期待.. ;P 我愛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