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印度人

今天,赶着出门开会。打开衣橱就随手拿了一套印度服来穿。为什么会调这一套挂在柜子里好几个月的印服呢?原因很简单,其他的衣服都还没熨。

会议结束后,当然得回学校去上班。皆因刚开学不久,所以除了得约见一些“旧顾客”外,还见了几位开始哭哭啼啼拒绝上课的小一“新顾客”。同时,也会到一些班级去宣传学校的谘商组。

今天的最后一堂课,我到了某一年级班去打广告。放学时,在我走往办公室的途中,遇见正排队回家的小二学生们。我看见他们对我指指点点。

依稀听见小朋友七嘴八舌的说:“ai yerr~~印度人!”

顿时醒悟,难怪今天见“新顾客”时,他们第一反应都是眼睁大看住我啦!

回过神后,我继续往小二生哪里走。我发现当我一靠近的时候,他们有往后退的行动,还脸露害怕。我心想我真的那么可怕咩?

我知道平时的曝光率不高,也没有太多学生认识我。可是我都已经笑笑的走过去了,他们还拍什么?呃,难道是我笑起来像个怪阿姨,专骗小孩那种?

正当要越过所有小二生队伍时,发现两个正在玩闹的小朋友。我顺口说:“请排好。”

我这话一出,小朋友们表情更夸张了!虽然,他们真的尽量把声音压低。但我还是听得很清楚,他们说:“ai yerr~~这个印度人会讲华语的。”

哈,我忍。继续穿越那可爱的队伍群。

回到办公室,我又开始发呆了。我不介意被误认为什么肤色的人。但,我想怎么小朋友会对印度人有如此大的反应?感觉上是有点嫌弃。同时也有点恐惧。

或许,真的是少了与他族的交流?或是孩子成长教育中出了问题?比如,在校内常会听见一些家长对着不听话的孩子说:“你再闹,等下我叫那个kling人抓你。”

这种教育可要不得啊!


下班回家后还有个小插曲......

回家后,看见二妹和几个小朋友在玩耍。我迫不及待想跟她分享刚发生的趣事。但,看我一叫二妹,其他几对眼睛已经瞪得大大地看住我。

我心想,反正是趣事就一起分享吧。所以我便对着他们问:“我长得像印度人咩?”

小朋友们,笑嘻嘻地说答:“不会啊!”

“可是hor,刚刚我听到二年级的小朋友说ai yerr~印度人。”

小朋友们听完后哈哈大笑。然后不忘安慰我说:“不会啦。”

大家小饱后,我也准备离开。这是,五年级的阿可突然说:“miss ong 我看你要用XX牌的。一用就变白。”

我想,那美容牌子宣传真成功,连小男孩都懂了。

我随口对回他:“没有用的。这是我本来肤色。”

“miss ong !!!你不可以放弃的!你都还没有试。”一年级的阿伟很激动地嚷着。

我实在忍不住了,被他那人小鬼大的认真表情给弄得乐开怀。

我很喜欢跟小朋友聊天。因为从他们那里常会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启发。

突然想起一段话:“大人常喜欢教导孩子。其实小孩才是大人的导师。只是孩子毕竟是孩子,有时被困在成人的世界里,动弹不得。”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