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话中话


今天一位朋友告诉我,她昨晚一整夜不敢入睡。我问她发生什么事了?她说她担心自己出现幻听了!

啊,终于明白了!她父亲的精神分裂症让她从少女时期就担心自己有一天也会像父亲一样。因为她也可能遗传的父亲的症状。

她本身修心理学。变态心理学我相信她并陌生,她应该也知道虽然有可能会遗传。那就像一颗危险扭,只要不去按它就不会有事啦!她应该也知道保持心情开朗就可以了。

咦?我怎么可以那么多的“应该”?所以我还是选择了再给她讲解一遍,虽然她可能都已经知道了!

听完我的解释。她说:“我知道啦!我保持心情愉快就好了!”

但,下一秒她又皱起眉头问:“我是不是有幻听呢?我觉得我不正常呢!”

当下我想到的回答是:“当你觉得自己不正常,那么你就很正常啊!”

这时候,她哈哈大笑起来,然后说:“也对,有那个精神分裂者会认为自己不正常的?或许我过虑了。”

听她那么说,这次轮到我好像有幻听哦!我听见一把声音仿佛在告诉我:“听东西别听表面,你听到你朋友的话中话吗?”:P

于是我问:“你最近生活如何啊?你跟老公最近还好吗?”

接下来,是一段很长的故事......

“听东西别只听表明!”这句话应该是来自某位讲师的叮咛。然后就此收进记忆库里,今天在我需要的时候,而冒出来了。

感恩,讲师当年的叮咛。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