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遇见希望


星期五的早晨,带着沉重的步伐从菜市步行回家。虽然是一段不到1公里的路途,可是感觉是那么遥远的路程,并且走得好吃力。我想那不是路的问题,而是我对这种每日起床后,上菜市买菜、煮菜的动作感到好乏味也有点厌倦了。

天,一个大清早怎么有这样负面的想法?为了不让自己沉溺在负面情绪中,我抬头望向天空。当下我裂开嘴笑了起来(若当时有人路过,应该会觉得我是疯子。)。我看见了一道彩虹!但很快的我把彩虹弄丢了,我试着从路旁一排大树的树叶缝中寻找彩虹踪影。可惜怎么找也找不着。

突然灵光一闪,我抬头望向前方的天空。啊,找到了!彩虹果然在那里!我停下脚步,傻傻地望着彩虹。当时的心情真的无法以文字描述。我想是种感动、还有感恩自己总在需要力量的时候,总可以把力量找回来。

虽然我知道彩虹只是一种自然现象。可是从小所读过的童话故事,彩虹给我的印象是快乐的;充满希望的和重生的意思。从此它成了我的一种信念。所以这一刻当我看到彩虹,即可感受到了那股力量,我的生命又充满电力!

想到这里,深深体会到每件物与事足于影响一个人的思想而且是非常难改变的信念。若是好的,那自然是无大碍。可是若是不好的信念,那可会影响人的一生啊!

我再次的不知觉的微笑,深深地吸一口气,恨不得把彩虹的那股带着生命力的力量都全吸进我体内。不知站了多久,我开始往前走,并哼着:“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y do come true...”

只要你敢做的梦,都会实现!每个梦想都会实现,只要你愿意赋予行动。正如我以为彩虹已经在我视线内消失了的当下,若我开始埋怨树叶怎么长的那么茂盛或怎么自己运气那么差?竟让彩虹消失在眼前等等。当把种种的不如意都推到周围的事物、人或运气而没做任何努力。那梦想就只剩下梦。

6 条评论:

二号 说...

低潮时候,
这篇文章很贴切你的分类
灌溉人心
谢了

KM's Corner 刻骨铭心 说...

你的文章写得很棒。。自从中学毕业后,我已很少用中文写作,要多多向你学习了!

阿山 说...

二号,你又飞往哪国了?人生如冲浪!!好玩啊~

KM,谢谢!你这个华校生,刀虽然少用,但磨一磨自然焕然一新。期待你多点中文的文章。

二号 说...

曼谷。。今年第三次了。,。。

KM's Corner 刻骨铭心 说...

阿山,对!我会多写中文的文章,欢迎你到我的部落格留言!刚刚才发表一篇文章,请多多指教!

阿山 说...

KM, 好啊!但是不是今天。要小个星期才有空逛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