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回家



今早上,当听到电台播放张栋梁的《爸爸妈妈》时,顿时一怔。怎么会那么巧?难道又是“心想事成”了?昨晚上,我与二妹在闲聊时才说想申请回乡服务的事。

这个念头不时的出现,尤其近这两年。但,总在最后关头却打消了念头。难道申请回去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吗?

或许抉择真的代表了必须放弃某些东西。比如回乡后,事业上的规划会受影响;我继续进修也没那么方便了。还有我的额外收入将没有了。还有在这里的朋友,以后彼此见面也更难了。

看吧!往往在抉择前,自己那一堆堆理由让我止步不前。我先把自己给吓死了。回乡发展难道就那么糟糕吗?说不定在小地方心理辅导工作者更缺乏,相反的我的发展空间和升职机会还更大呢!

再说难道陪同父母这个理由不是比任何理由来得更有力吗?爸爸妈妈就一对,那是无价宝。当那一天他们消失时,我会不会遗憾呢?(说穿了,我还是自私地不想让自己有遗憾的机会。)不过,我想在他们人生的下半段旅程里,有个这个非常三八的女儿陪同应该也不错吧!

现在是六月份,申请调职的季节落在九月。我应该用这三个月时间慢慢想一想吧!在雪州服务了11个年头。我知道只要我愿意拿分表格填,肯定回得了家!

或许是时候回家陪陪年老的爸爸妈妈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