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暖暖汤圆



今天一早便出外工作,回到家后人已经好疲倦。但周末的节目还没结束,而且晚上的这一场约会,即使再累我也非出席不可。

来到朋友家,屋里屋外已经挤满了人潮。远远地看见朋友在哪儿忙碌的招待客人。我往她走了过去。同时,朋友也发现我的到来,因此兴奋地往我跑过来。她敞开双手正准备给我一个大抱抱时,顿时又停来下来。她那停顿下来的动作,让我哈哈大笑。我说:“幸亏你会及时刹车!” (熟我的女性朋友都知道我非常抗拒女性的拥抱。)

“谢谢你来!我真的很高兴。阿维他们在那边。”

“好,你忙你的,我会自己招待自己。”

我往阿维那儿走去,难得一班朋友聚在一起,大家当然是唧唧喳喳个不停。但,我真的蛮累的,所以没打算吃东西了。

正当聊得起劲时,那个如花蝴蝶满场飞的主人家端着一碗东西来到我面前。

“这个是我亲自搓的汤圆。吃下我搓的汤圆就会幸福愉快!”她笑嘻嘻的说着。

其他朋友看了,开始抱怨这位朋友的偏心。朋友没说什么,只是哈哈笑的带过。

朋友这一番贴心让我好感动。同时有点点内疚明天是她的出嫁日,我却无法出席。

舀起一刻汤圆,放进嘴里咀嚼的时候。朋友期待地在一旁,好似等待我给予讲评。我说:“好好吃哦!”

她听后,高兴的说:“当然啊!我搓的喔!”

“啊~可惜啊!明天有活动无法看你出嫁。”

“没关系啦!工作重要嘛!”

正想继续聊,她又被到来的客人给叫了过去。我边吃着她亲手端来的汤圆,心里觉得格外的暖。我知道她这碗汤圆的用意。

可是,我也好想让她知道:如果哪一天,那位uncle敢欺负你,你记得让我知道。我帮你把他打晕后你想怎么处置他就处置吧!不过,我相信不会这么一天,因为你和那位uncle会快乐幸福到永远。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