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爱与时间

昨天,在学校的阅读角落看见一位小女生正在背故事。于是我走前去听她讲故事:

从前,有一个小岛。岛里面住着各种情感。例如:幸福,悲伤,知识。当然也包括了爱。

有一天,突然传来小岛将沉没的消息。于是,情感们纷纷造船离开这小岛。只剩下爱没那么做,因为爱要坚持到最后一刻。

当小岛即将沉没的那一刻,爱决定请求帮助。

这时候,财富经过爱的身边,爱对财富说:“财富,你可以带我走吗?”

财富回答:“不行。我的船上载满了金银财宝,已经没地方给你了。”

于是,爱便向正巧也经过的虚荣求救。爱说:“虚荣,请救救我吧!”

虚荣回答:“我帮不了你,你全身湿透,会弄脏我漂亮的小船。”

这时候,悲伤也靠了过来。爱对悲伤说:“悲伤,让我跟你走吧!”

悲伤回答:“哦......爱,我现在太难过了!我需要独处。”

幸福也经过爱的身边。可是,他因太快乐了,所以并没听见爱在叫他。

突然,爱听见一把声音,“爱,上来吧!我带你走。”

船上的是一位老人。爱因太高兴了,便跳上船,也没问老人的船是去哪里的。

当把爱送上岸后,老人便往自己方向走。

爱觉得自己该报答这一位老人。于是他便向一位长者——知识打听这位好心人的消息。

爱问知识:“那救我的老年人到底是谁?”

知识答:“他是时间。”

爱好奇的问:“他为什么愿意救我。”

知识笑笑的答:“因为时间让人慢慢明白爱的价值。"

听完了那小女生讲的故事。心中有许许多多的想法......

财富,让人放弃或忽视了爱。
虚荣,让人嫌弃看起来不起眼的爱。
悲伤,让人拒绝他人的爱。
快乐,让人忽略了爱......

但,当人活得越久就真的更了解爱吗?
我不能确定时间是不是能改变人对爱的看法。
但是我相信爱的力量,那就是爱能包容一切。

*谢谢那位小天使,为我讲了一个好棒的故事。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