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快乐不求人



记得有一首诗是这样赞扬菊花:“秋菊能傲霜, 风霜恶重重。 本性能耐寒, 风霜其奈何?” 这正是我独爱菊花的原因了。它虽没有玫瑰的惊艳动人。但胜在耐力好!(若曾在家中摆放菊花的人应该都晓得菊花比较耐放。)

今早上,在菜市里发现了卖花的摊子,看见那一束束美丽的菊花,我忍不住地走过去欣赏。在老板的推波助澜下,我乖乖地掏出钱,买了两束回家。


对着插好的菊花,心情愉快极了。看,它们是多么的素雅大方啊!我拿起相机(又找到机会练拍照),喀嚓喀嚓地拍个不停。

放下相机的那一刻,再次自言自语起来!我问眼睛说:“眼睛,你喜欢吗?它们是不是很漂亮?”。

当然也得问问那颗心:“心,我知道你很喜欢。”

“亲爱的手手脚脚,谢谢你们,不是你们愿意走动,我还买不成这些花。”

“啊,对了!脑袋,谢谢你给予我动力。”

言毕,又多加几分喜悦感。这就是感恩带来的力量吧?


现代人流行沟通或建立关系等等。可是往往忘记了与自己沟通,而与自己相处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结果日子也变得容易不开心。

请相信,多留点时间给自己,给予自己多点宽恕、爱与感恩,你将发现你的人生充满惊喜。


其实,快乐不求人!一个懂得让自己开心的人,才能获得真正的快乐。


今天是农历七月十四,愿众生平安快乐!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