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非常窝心的”纸巾盒“


昨天下班前半小时,小个案宏宏突然到访。我心想不会又闯祸了吧?下分钟,骂自己太多心了!我这里也没说明只招待遇上麻烦的人。

宏宏说:“密斯王,这个给你的。”他把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交给我。

在接过礼物后,我脑袋里马上又出现许多的问题。为什么送礼物?礼物哪里来的?......哎呀,我怎么了?我不是应该先说谢谢吗?于是马上向宏宏道谢。

宏宏又非常自在的一屁股往沙发上坐。他说:“密斯王,这是我跟阿姨拿的。我跟她讲我要送给你。你快看!我在里面放了东西哦!嘻嘻!”

我只好乖乖地顺他的意思把盒子打开。看见里面装的东西。让我不禁问:“为什么是纸巾的?”

他开始有点腼腆地,吱吱呜呜地。我根本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我瞪大着眼睛等待他把自己情绪搞好。他见我不发一声,他换了一换坐姿后说:“这个可以装tissue paper,你哭的时候吼,可以抹。你流汗也可以用。”

他又指着我手中的名片盒说:“密斯王,这个后面有个圆圆的洞。你可以拉tissue paper出来。”

我又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

他突然站起来说:“密斯王,我要回班了!因为我答应老师出来一下子罢了。”

看着离去的宏宏,自己莫名其妙的流下眼泪。在我为丁丁(另一个小个案)的事烦恼着时,宏宏这个小贵人给我送来了温暖和力量。

较早有人问我什么时候生个小孩?我心想没必要!我一直相信孩子不一定要自己生的。如果说当母亲是女人的天职,我把我这份母爱用在这些需要爱的孩子身上也没浪费我这份天赋吧?

我望着宏宏送的“纸巾盒”,正想抽出一张纸巾来用时,我打消这个念头。反从茶几上的纸巾盒抽出一张纸巾。擦着眼泪的时候,我又自己笑了起来。因为我心里又有个新疑问:“是不是每一个妈妈都特别珍惜孩子送的东西,所以不舍用?”

4 条评论:

古克石の屋 说...

近来很羡慕当老师的。。

阿山 说...

羡慕当老师的那一部分?哈哈...

古克石の屋 说...

跟学生的真心互动。。

阿山 说...

原来是这个。我突然觉得很幸运,因为选对了工作。哈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