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它一直都是圆满的。


说好要早一点睡觉,可是往往越希望入眠时,那大脑反而要忙着提醒:“早点睡!”变得更精神了。

既然睡不着,那干脆做别的事呗!一边重复地播放王菲的但愿人长久,一边看书,奇怪的是思绪并不在书上,反而是苏轼的词里: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惟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

这一首词,怎么总觉得哪里不妥了?脑袋里又有许许多多的疑惑了。

想不到,那就暂时搁一旁吧!尝试把思绪拉回到书上。一页、两页、三页.....当再抬头望向书架上的闹钟时,原来已经凌晨三点多了。

我放下书,拿出那颜色笔,开始在纸上画。我画了一个月亮。看着自己画的图画,我大概有个头绪了。这就是我一部分的perception啊!即使眼看到的月亮不是圆的,但是我还是会看到一个圆满的月亮!

“月有阴晴圆缺”不重要了。因为我相信它一直都是圆圆的,即使望向没有月亮的天空,月亮依然存在的。

换言之,“人有悲欢离合”在我perception里也不成立了。虽然一些人已经不在我身边了,但是我们没有分离,他们都住进我心里了。好比一个圆圆满满的月亮。

感恩,原来这个晚上还有一份那么重要的功课:

每一个在我生命中出现的人,无论现在是否还在我身边或已经不在的,其实都还在。他们一直都陪着我,扶持着我让我。在跌跌撞撞的人生路里,他们适时地化为最有power的支援,支持我走下去。

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