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我爱做家务

在回家的路上我对另三个与我共车的小朋友说,我今天好累哦!你们呢?

三人异口同声并充满活力的说,不累!

这样的答案不得不让我羡慕他们的魄力!我又问,上了一天课,你们不累哦?

三人有很有默契的说,不累!

心想,年轻真好!

我问,那么等一下回家第一件事你们想做什么?

小仪答,做功课!

我好奇地问,哈,怎么不是先洗澡,吃饭后在做功课?

小仪答,因为我要做完功课才吃饭嘛!

我说,哦,先苦后甜啦?

小仪,是咯!

我说,可是我听说要定时吃晚餐,还有太晚吃东西对身体不好的喔!

小婷说,是咯!我妈咪也是那么说。

我转对象问,小婷,你呢?

小婷答,我要扫地,然后洗澡吃饭。然后抹地。

我惊讶,哇~你好忙哦!

小仪插嘴,是啦!我还要洗衣服啊!

我说, 哎呀,丢进洗衣机而已嘛!

小仪马上说,不是,洗衣机洗不清洁的,我用手洗。

小婷也说, 是咯!我也是用手洗,还要折衣服。

胜胜自豪的说,我不用的,我要做功课而已。如果我发梦的时候啦!我爸爸妈妈骂我咯!

我惊讶,哈,发梦?哦,你发呆是吗?

胜胜答,我做功课到发梦,爸爸妈妈就叫我咯!我不用做家务的,我大哥,二哥做的!

我心想,胜胜是幼子家务全不做,难怪跟同年龄的小婷比起来,胜胜好像什么都不懂。有时候连打开盖子也要找小婷帮忙。

小婷原来需要做那么多家务,难怪她那么懂事。

我问,小婷,那么妈咪叫你做家务的时候,你感觉是什么?

小婷笑嘻嘻的说,哈哈,很好玩。我最喜欢做家务了!

我听后,小婷真乖。如果有那么贴心的女儿该多好啊!

我再问小仪, 小仪,你呢?有什么感觉?

身为家里独女的小仪说, 我也是喜欢做家务!很好玩!我最喜欢抹地。

胜胜不服气的说,我也很喜欢做家务,可是妈咪不给我做.....

我不怀疑他们做家务的能力,因为常看大妹训练他们学做家务。他们会那么愿意的帮忙做家务,可能是大妹常跟他们说好多好多为人子女的故事吧?

下班后,带着好累的身躯不用太花心思的跟小孩聊天还真是好好玩的事。

写到这里,一篇不精彩的文章。只是一些碎碎念...哈哈...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