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路过心上的故事(九)


有个男孩养了只小乌龟。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小男孩想让这只乌龟探出头来,用尽了他所能想到的所有方法,却怎么也未能如愿。他试着用手去拍打它,用棍子去敲击它......但任凭他怎么拍,怎么敲,乌龟就是连动也不动,气得他整天噘着那张小嘴,显得很不开心。

后来,他的祖父看到了,笑了一笑,帮他把这支乌龟放到了一个暖炉上面。过了一会,小乌龟更因温暖渐渐地把头、四肢和尾巴伸出壳外。男孩见此开心地笑了。他的祖父对小男孩说:“当你想要让别人按照你的意思去做,去改变时,记得不要采取攻击的方式,而要给予他关怀和温暖,这样的方法往往有效。”

每日箴言:
温暖地待人,你才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结果。

如何做更好的自己:
(一)爱最重要的体现形式,就是关注。我们爱某个人,一定会关注对方,进而帮助对方成长。
(二)如果你要得到爱,你就的先去付出爱。而你给的越多,你得到就越多。
(三)一句问候的话语、一个礼物、一通电话、一封信......任何用以展现你关心的形式,最后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回到你身上。

“不抱怨”思考题:
反向......我们常常会面临这样的遭遇:
~帮助他真的是浪费时间有浪费精力!
~我为什么要对他那么好,他肯定不会感激的!
~凭什么要我先这样做!难道他就不懂得善意待人吗?
~还是算了,帮了他,指不定哪天他就升职成了我的上司。
~万一帮了他还被反咬一口怎么办?

正向......其实,只要转换心情,着眼于光明面,人生就会真的反转:
~他需要我,就这样甩手走开是不对的。
~说一些友善或鼓励的话,也不比批评一顿来得费力。
~我在害怕什么?难道我在付出之前就已经计算会得到多少回馈。
~无所求的给予,会让我获得更多满足与快乐。
~爱的秘密处方就是,永远专注在我能给予什么,以代替我能得到什么。

摘自《不抱怨21天实践手册》


与心对话:
每日一问:即将跨入“有意识的无能”的最后一个阶段,你觉得身边都是一群爱发牢骚、怨声载道的人吗?你会说自己最常相处的人都在抱怨吗?如果是,那你的紫环怎么样了呢?

读完整个问题后,我笑了!然后乖乖地把手环取下来,戴在另一只手。记得了,不抱怨,不抱怨,一切由自己开始。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