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路过心上的故事(十四)


祖父用纸给我做过一条长龙。长龙腹腔的空隙仅仅只能容纳几只蝗虫,投放进去,它们都在里面死了,无一幸免!

祖父说:“蝗虫性子太躁,除了挣扎,他们没有想过用嘴巴去咬破长龙,也不知道一直向前可以从另一端爬出去。因而,尽管它有铁钳般的嘴壳和锯齿一般的大腿,也无济于事。”当祖父把几只同样大小的青虫从长龙头放进去,然后关上龙头,奇迹出现了,仅仅几分钟,小青虫们就一一从龙头爬了出来。

命运一直藏匿在我们的思想里。许多人走不出人生各个不同阶段或大或小的阴影,并非因为他们天生的个人条件比别人差多远,而是因为他们没有想过要将阴影纸龙咬破,也没有耐心慢慢地找准一个方向,一步步地向前,知道眼前出现新的洞天。

每日箴言:
人生中的打击究竟会对你产生怎样的影响,最终决定仅在你手中。

如何做更好的自己:
(一)经常问自己:我有什么天分?做什么事情最能让我有成就感?生活中什么东西能给我带来最大的快乐?
(二)认真地思考,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们很擅长记忆并强化我们没做好的事情,以及我们抱怨的事情,这样就永远走不出阴霾。
(三)明确目标会给你惊人的力量,因为这个世界在期待我们的贡献。

“不抱怨”思考题:
反向......我们常常会面临这样的遭遇:
~他一定会拒绝我的请求。
~我试了那么多次都失败了,这次也不会成功的。
~没有人会看得起我!
~都是他们的错!
~大不了辞退我,反正我呆着也不顺心。

正向......其实,只要转换心情,着眼于光明面,人生就会真的反转:
~如果我理由足够充分,他会同意的。
~即便不成功,也终必什么都没有干就放弃强。
~应该自信起来,因为我是这个时间上独一无二的,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
~动怒前,我或许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比较好。
~与老板对着干,自己也拿不到好处,还不如推心置腹地谈一谈,弄清楚他的需求。

摘自《不抱怨21天实践手册》

与心对话:
每日一问:即将进入“有意识的有能”的最后阶段,你可以选择自己的言语,创造自己想过的生活。一切是否在朝着好的方向进行呢?
这几天下来,可以觉察到思维比较正向。感恩小小的进步。继续的学习吧!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