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路过心上的故事(二十一)


英国劳埃德保险公司曾从拍卖市场买下一艘船,这艘船1894年下水,在大西洋上曾138次遭遇冰山,116次触礁,13次起火,207次被暴风雨扭断桅杆,然而它从没有沉没过。埃德保险国内公司基于它不可以思意的经历记载保费方面带来的可观收益,决定把它从荷兰买回来捐给国家。

现在这艘船就停泊在英国的国家船舶博物馆里。不过,使这艘船名扬天下的却是一名来此观光的律师。当时,他刚打输了一场官司,委托人也于不久前自杀了。尽管这不是他的第一次失败辩护,也不是他遇到的第一例自杀事件,然而,每当遇到这样的事情,他总有一种负罪感。他不知该怎样安慰这些在生意场上遭受了不幸的人。当他在萨伦船舶博物馆看到这艘船时,忽然有一种想法,为什么不让他们来参观参观这艘船呢?于是,他就把这艘船的历史抄下来,和它的照片一起挂在律师事务所里,每当商界的委托人请他辩护,无论输赢,他都建议他们去看看这艘船。它使我们知道:在大海上航行的船,没有不带伤的。

每日箴言:
虽然屡遭挫折,却能够坚强地百折不饶地挺住,这就是成功的秘密。

如何做更好的自己:
(一)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受伤又不断痊愈的过程,受伤能使人变得更坚强。
(二)遭受挫折,先不要怨天尤人,应该冷静地包扎好伤口,继续上路,因为你如果喊痛,疼痛就会持续不断地出现。
(三)路上充满荆棘,不敢穿越的人,永远不可能前进,甚至无法正常生活。走过去,那里就是光明。

“不抱怨”思考题:
反向......我们常常会面临这样的遭遇:
~合作者效率真的是太低了,我敢说自己是最吃力不讨好的一个。
~你瞧瞧别人,多有头脑,也不学着点。
~去哪了,就不能早点回家带着看吗?
~你想太多了,事情不是你认为的那样。
~那你想怎么样呢?大不了咱们一拍两散。

正向......其实只要转换心情,着眼于光明面,人生就会真的反转:
~大家应该一起成长,在工作里吃点亏不算什么。
~讽刺只能造成隔阂,把事情越弄越遭。
~应该给对方更多的私人空间,要求无度,会让人生厌。
~我得给对方解释的机会,不能一味谴责。
~慢慢来,问题总会解决的。

摘自《不抱怨21天实践手册》

与心对话:
每日一问:自从你实践21天不怨之后,人生发生了什么改观?你是否已经完全接纳并享受当下的一切?

在这最后一天,家里的网络竟然出了问题,换言之就不能把最后一天的故事写上来。开始有点不自在。但,很快的我笑了,我可不不中计。无法上网,那就不上呗!这篇东西今天无法贴出来,我还是可以先打着,等网路恢复正常在贴也行。我就用这段无法上网的时间做点别的事也很棒啊!


就在今天结束前恢复正常了。或许这就是正能量的魅力吧!哈哈。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