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佛陀的笑容


卫塞节快到了,妹妹说要拿尊佛像去展览。于是拿了这一尊多年前从吴哥窟带回来的佛像。

佛像上铺着一些尘,我找了一块布来抹。在清理佛像时,心里感到特别的平静与开心。原因是我看见了佛陀的笑容。佛陀的笑容带给我一种很亲切与安心的感觉。


突然想起当年我怎么会选上这一尊佛像了。对,就是因为这个的笑容。佛像毕竟是人手雕刻出来的,所以每一尊佛像的脸部表情都有一些差异。这一尊佛像的笑容最慈祥。


我是越看越欢心。或许这就是佛像的魅力所在。佛像是一种精神一种能量的象征!这一刻,佛陀就让我知道笑容的魅力。原来对着他人笑,那笑容可能可以化解许多的不安也可打破许多的僵局。甚至可以拉近人与人的距离。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