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忙碌的教师节


上个星期四与星期五开始为明天的教师节忙碌。有老师开玩笑说,“怎么教师节弄得好像儿童节啊?乐的是学生,苦的是老师。比平时教书还忙碌啊!”

说的也是,印象中的教师节前一个月,老师们得训练学生表演节目。至到教师节当天,有些老师们忙着为准备上台表演的学生化妆。有的则忙着布置场地(我觉得这份工作最费力了。老师们得拿着梯子,爬上高处不知舞台背景。过后还得把场地里的椅子排好。)。有的得准备礼物,有的得负责控制学生纪律。当然也有的负责催场。一班老师做得满头大汗,几乎累垮了。

今年,我校的教师节还为了配合弟子规活动,所以在教师节这一天同时办“感恩日”。其实,我看这一次活动的主题《2011年感恩日与教师节》是有一些的不满意的。感觉上好像本末倒置了。其实校方是要替老师们庆祝呢?还是重点在感恩日?(感恩日,会邀请家长一起到校,进行敬茶仪式)

因为这个感恩日,老师们的教师节变得更忙碌了。老师们要发邀请函,要计算出席的家长人数。要安排敬茶的学生,要彩排敬茶的仪式......

今年校方还说希望老师与学生能有互动,所以学生表演项目全部取消。接着,老师们就得开始忙着想游戏。还有一些老师还得负责跳热身操,在教师节当天带领学生们跳热身操。在游戏方面,因老师反应并非太好(这个可以理解,老师们当天已经好累了,同时还是需要根据时间表进班,所以怎么还有力气玩?再说下午班老师在一下班后得赶着出席晚宴。晚宴八点开始,放学时间是7点左右。老师们是根本没时间洗澡就得挂约的。),校方代表表示她非常失望。因为她为老师们辛辛苦苦策划,换来的是老师的冷淡。在这情况下老师们被强迫式的参加游戏。校方代表的举动,让我觉得似曾相识,对了不就好像大人对小孩常说的话吗?我要你去补习是为你好!你不会感恩,真让我感到失望。或者是我要你吃这一些东西,还不是为你好!你不吃,太让我伤心了。一种好霸道的思维啊!

有老师开玩笑说,“我可以不要庆祝教师节吗?我只需要安静的教书。” 是啊,如果说这一天是为了替老师庆祝的节日,那校方不知是否愿意听老师们的心声,这一天就让他们好好地休息。

一个忙碌的教师节前夕,明日则是一个忙碌的教师节。愿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