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购物礼券

今年学校两大机构(董事部与家协)为老师们准备的礼物是RM50的购物礼券和RM50购书礼券。所以每一位老师可获得RM100的礼券。可能,会有人觉得怎么礼物那么小?但华小在国内的处境是要“当自强”,校内支出大多情形是需要学校三机构的支持。所以RM100乘百多位老师已经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目。这还没包含教师节当天午餐、晚宴和服务奖等等支出(这一个话题,留在以后分享)。

我在拿到购物券当天,马上有位老师来找我换礼券。我当下变成了有RM100令吉的购书礼券咯!


拿到礼券的第二天,吃过饭后,发现还有些时间,所以就到书局逛了一逛。这么一逛,结果是自己再补贴二十多令吉,心满意足地离开书局。那种愉快的心情真的好难形容呢!


第一本,《在线心理咨询》Gill Jones and Anne Stokes著,这是给心辅工作者的一本教科书。在这个处处都有网的年代,辅导这个讲究面对面谈话的行业,是不是也该紧追着时代的步伐走向网路这个无边界的平台呢?就冲着这个理由我买下来。我想参考人家如何在网路上进行心辅的工作。

第二本,《零极限之富在工作》Thaleakala Hew Len著,这一本书,我没读简介就直接抱在手中了。原因是之前看了《零极限》就非常喜欢。尤其里面那最重要的四句话,“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不问理由,不问为什么,当遇上困难时,不抱怨,就随口念那四句话。一段日子后,奇迹好像一直在我身上发生。

第三本,《日子再苦,我还是原来的我》黄桐著,这位作者的书我没看过,略翻了一下,觉得应该比较“轻口味”的。这就好比平时吃多了油腻的菜,想换一些比较清淡的菜,挑些比较容易消化的。这本书有许多小故事,小故事后会配上作者的感想。

第四本,《正义,一场思辨之旅》Michael J. Sandel著。在书局里,突然发现它,让我想起朋友大米曾经特别向我推荐这本书。她说,“一定要买!”我翻了一翻,的确值得看的书!我觉得可以让人脑筋激荡一下!在此也推荐给大家!

第五本,《自卑与超越》Alfred Adler著。这个人物可说是心理学界里一个响当当人物。他所提出的人格发展理论至今任然是心理工作者必读的心理学理论之一。作者本身是一位有身体缺陷的人。后来他便研究身体缺陷所引起的自卑。而自卑在可能摧毁一个人的同时,也可能让人发奋图强超越自己。这是一本适合教育工作者和父母看的书。让大人们可以协助青少年们走过青春期。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