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愿你我都能平安度过



“月儿弯弯静静挂在天空上,微光中世界充满着希望.....” 第一次听时就被歌曲的第一句吸引了。这是收录在杨培安最新专辑的其中一首歌曲《月光》。有人评这首歌的旋律和王力宏的《一首简单的歌》很相似。仔细一听,的确有点似曾相识。

但,我觉得两首歌带给人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杨培安的歌声缓缓地唱出了“温暖”。陈国华的词则写得太棒了!用心去听,可把人带入许多的沉思,让人不知不觉掉下眼泪。

听着这一首歌,看着那温馨的MV,它把我带回学校去了。在辅导室里,我陪的正是面对各种人生课题的小朋友。家暴、压力、叛逆、恐惧、忧郁.....每一次,内心默默地对他们承诺,“不要怕,有我陪在你身旁。”

但,并不是每一个过来的小朋友,我都能成功地陪他们度过难关。开始时这种情况,让我感觉自己的无能也好挫败。内心也存在许多的无奈、愤怒、埋怨和愧疚。这就好似明明看见一个快溺毙的小孩,我伸出手要拉他一把,把他就上岸!但,我却无能为力......

几年过去,终于明白,一直停留在负面情绪里对我没有好处,对孩子也没有任何帮助。现在终于可以领悟这一句话,“你不是神。不能当神,倒可以当个好农夫。虽然问题在我这里不能解决,但至少我曾经在他们内心种下了一颗种子。总有一天会发芽成长,开出漂亮的花朵。”

另也慢慢明白,“即使已经是不能改变的事实。但,我还能做到是陪伴他们,给他们支持,给他们加油,让他们知道还有人愿意听他们说话。”

歌曲中一段,“常常听说不如意十有八九,学学风就能轻盈又自由,悲与恨都放手,用真爱来歌颂,愿你我都能平安的度过。”又在耳边回荡。眼泪不知觉掉了下来。是的,愿你我都能平安度过。


唱:杨培安,词曲:陈国华
月儿弯弯静静挂在天空上,微光中世界充满着希望
满天星星满天 ,像母亲的光辉,暖暖的守护这人间

也许命运常常考验着你我,挥挥手灰尘就能够摆脱
这一段坎坷路,让我来陪你走,温柔月光会照亮这一路

不要怕不要慌,有我在你身旁,手牵手就能抵挡这风浪
别担心别彷徨,有信心一定强,有微笑就能聚集这能量

常常听说不如意十有八九,学学风就能轻盈又自由
悲与恨都放手,用真爱来歌颂,愿你我都能平安的度过

也许命运常常考验着你我,挥挥手灰尘就能够摆脱
这一段坎坷路,让我来陪你走,温柔月光会照亮这一路

不要怕不要慌,有我在你身旁,手牵手就能抵挡这风浪
别担心别彷徨,有信心一定强,有微笑就能聚集这能量

常常听说不如意十有八九,学学风就能轻盈又自由
悲与恨都放手,用真爱来歌颂,愿你我都能平安的度过
愿你我都能平安的度过~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