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妈妈味道的粽子


我想不起到底有多少年在端午节那一天没吃粽子。虽然会和妹妹们一起吃顿饭,但饭桌上不会有粽子。因大家都对油腻腻的粽子特别敏感,吃下一个不知道需要跑上多少圈才能抵消。另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找不到好吃的粽子。外面卖的,要不就是太咸,那就是糯米煮得不够软。反正无法煮出妈妈的水准。

我以为今年会如往年般,在纪念屈原日子里又吃不到粽子。但,我相信老天真的很爱我!在出席朋友聚餐里,其中一位朋友带了她妈妈裹的粽子来请大家吃。这位老天派来的“粽子天使”还强调那是素食粽子。啊,这诱惑太大了啦!即使卡路里高,我也不理了!我忍不住拿一个来吃。

咬下第一口,心里赞叹“天,好好吃哦!” 粽子味道不会太咸,糯米也煮得很有口感。馅料方面,虽然是素料,但一点也不比荤料逊色。尤其是它也不会像荤粽子里的三层肉般的油腻腻。

不过,最重要的是它让在瘦身的我不会感到吃得好罪恶感哦!我想全天下最好吃的粽子,应该就是有妈妈味道的粽子了!


在聚餐结束时,还带了两个回家。今早上吃着热热的粽子,想起昨天在网上看的一些标题。大约是说要记得端午节的意义,要让这个传统流传下去。

我开始想端午节有什么意义呢?嗯,想到了!那是不要学屈原!

无论他在多么的忠心,多么的厉害,但是最后选了投江,结束自己生命。这行为太不珍惜生命了,还让一班人为他伤心,为他惆怅。

不知道如果可以再从来,屈原会不会觉得该“放生”自己?那才能在有机会继续为国效劳呢?凡是无绝对,看似绝路,说不定再往前走几步,就柳暗花明又一春呢!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